视频:北京街头起冲突 椅子砖头齐飞

发表:2013-05-13 23: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东直门簋街一族餐馆与少数民族摊贩,周日疑因占地问题引发群殴,有人受伤。事后该餐馆被停止营业,警方指,没有人被捕。

北京艺术家艾未未周日(12日)下午5时半路经簋街,并拍下群殴视频,视频显示,十多人在街上互殴,有人拿着铁棒,另有数人向一间餐馆掷石头,有路人喊救命逃跑,从后面赶来数人加入打斗,数名民警企图制止,但打斗持续,双方互扔椅子,现场有小孩哭声。一名穿少数民族服装女人拉开年青男子,企图劝止,现场有人受伤倒地。

录像看见一少数民族男子拉着载有砖头的三轮车进来,数人取石头掷向对方及餐馆,民警叫他们放下砖头,并抓住一名拿着砖头的硕部流血男子,而另一民警抓住拿铁条的男子,有数名民警拿着铁条,没看见他们动手。其后一部警车抵达,该批少数民族民众与对方再次争执,他们向餐馆掷砖块及铁枝,场面混乱。

艾未未在推特指,应是由于餐厅排斥藏民的饰品摊贩引发的,路过时巳有几个藏民满头是血。他又指,八成与占道经营有关。

记者曾致电东城公安分局新桥派出所,公安承认是摆摊引发冲突,没有人被捕。

簋街东直门内大街一餐馆职员指,周日下午五时多,内街有少数民族摊贩与一间餐馆,好像因为占地问题打起来,不清楚是藏族还是其他民族,有人受伤住院,事件其后平息,没影响附近餐馆营业。周一巳没看见警察在这里。

记者:是否跟餐馆的人在打斗?
餐馆职员:应该是,好像是。
记者:他们是开三轮车还是摆摊?因为占位的问题?
餐馆职员:对的。
记者:昨天是否吵起来?
餐馆职员:昨天好像是打起来,今天没有。
记者:有多少人受伤?
餐馆职员:我也不太清楚,好像说进院了,不太清楚,那么多人围着。

东直门外大街一烤鱼店职员指,事件发生在他们位于内大街的总店,其后巳被停业,事件中,双方都有人受伤

记者:你们有总店在哪里(内大街)?
餐馆职员:对,他跟我们总店的人打起来,我们这边不清楚。
记者:那边的店铺(今天)都不营业?
餐馆职员:好像只有总店不营业,因为昨天打架的事,现在它可能不再营业。
记者:是否双方都有人受伤?
餐馆职员:双方都有人受伤。

而网友interbobo在微博自称目睹事件,指几名藏族男青年头部、身上有血迹,开始一名藏族女青年在地上,一名藏族女孩在哭,一位藏族大妈在往回拉藏族男青年,但是最后两名女孩拿起砖块向店铺扔过去,警察控制现场能力太差。

居住北京的西藏女作家唯色澄清,该批摊贩可能是羌族人。她指,从视频所见,那穿民族服的女子是羌族人,她穿着羌族服装,他们似乎是羌族人,但她不敢肯定这批人中有没有藏族人。据知,簋街开饭馆的人养了一帮好像打手的人,在那里看着。

唯色指,在北京或其他城巿摆摊卖藏族饰或土产的人,大部分是阿坝州黑水县的羌族人,他们对外都说自己的藏族人,因此经常被其他人误会。不过,当地羌族跟藏族混居,他们可能有些藏族亲戚。而他们摆卖的藏族物品很多从义乌买回来,不少是藏族假货。

唯色说:我也不能确定,打架的人有没有藏人,我也不能确定,也许有,也许都是羌族,也许其中也有藏族,他们是从阿坝州黑水那边来,那边也跟藏人混居的。

(原题目:摊贩与餐馆因摆卖起冲突群殴)

艾未未拍摄:北京簋街 汉族餐饮店与藏族摊贩群殴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