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邀讲师被称“伟大领袖”

发表:2013-05-15 16: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受邀讲师被戴“伟大领袖”高帽子

汉阳一培训机构挂的横幅够雷人 专家认为用词欠妥但可包容

一家教育培训机构在邀请某知名讲师给员工讲课时,在宣传横幅上打出“热烈欢迎伟大领袖……”的标语。5月6日,在汉阳区马沧湖路236号一单位门口,这一备受争议的横幅悬挂了几小时后被紧急撤下。

昨天,拍摄现场图片的读者陈先生致电本报新闻热线,称这样表述太雷人。

“欢迎伟大领袖”现身培训机构

陈先生是一名出租车司机,5月6日下午,他前往汉阳动物园路出租车办证服务中心办理手续,突然发现马路对面一单位门口悬挂一条特殊的标语:“热烈欢迎伟大领袖****及全国精英校长一行莅临我校指导工作!”

陈先生不解地说,用“伟大领袖”一词来称呼一般人似乎不太妥当,这样表述也不合适,“欢迎谁来讲课直接表述就够了,为什么要夸大其词,给受邀对象戴这么大一顶高帽子?”

在陈先生提供的图片中,记者看到,这条红底白字的横幅悬挂在单位一楼大门门口,标语内容上的确有“热烈欢迎伟大领袖……”的字样。在大门右侧,记者发现摆放着“田园音乐艺术学校”的招牌。

培训机构连夜撤下横幅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马沧湖路236号汉阳青少年宫,大厅保安看了记者提供的图片后,确认有这样的标语曾经悬挂过,并称自己和同事在当天接到通知后,就将横幅紧急撤下来了。

大楼办公室高主任也向记者证实了横幅曾悬挂在门口的事实,“是4楼一家培训机构挂上去的,当时并未向我们申报。”高主任介绍,悬挂横幅的是4楼的武汉市田园艺术培训学校,当天下午,他发现横幅上的内容不妥后,当即给学校负责人打电话,要求立即撤下横幅。

学校负责人张老师称,横幅是工作人员悬挂上去的,接到高主任电话后,当天晚上就将横幅撤下来了。

学校法人代表王校长说,5月6日,学校邀请来自深圳、在业界很有名的一位讲师来给员工们讲课,“我们都很崇拜他,是我们这个行业的领军人物。”

“‘伟大领袖’不是很妥。”王校长说,横幅是年轻老师们做的,这样表述可能是为了表达对这位讲师的尊敬,“没想到会有这么大的影响,我们考虑得不周到。”

武汉大学教授尚重生认为,“伟大领袖”一词用在一般人身上,虽然用词欠妥,也有点夸张,但应该包容,大家没有必要过分挑剔、批评和谴责,毕竟“伟大领袖”不一定特指政治领域。在某一行业,如果将某个人视为本行业的领军人物和崇拜的偶像,用“领袖”表述也未尝不可。


(原标题:受邀讲师被戴“伟大领袖”高帽子)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