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村民反强拆身中28刀 请愿遭镇压(组图)

作者:谢德润 发表:2013-05-20 0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冯大华被砍伤血流满地,冯大妈昏迷倒地

【看中国记者谢德润综合报导】2013年5月15日,湖北恩施市耿家坪村马家鞍组村民冯大华和冯大妈,因自家要遭到强拆而反抗,却遭开发商雇用一百多名黑社会打手对他砍杀,村民多次报警求援,但警方始终不接电话,也无人出警。最后冯大华身中28刀,性命垂危,冯大妈则被砍昏在地,此外尚有九人受伤。5月16日,一百多位村民前往市政府希望为这次的血腥强拆请愿,却遭当地政府出动特警镇压,多位村民被捕。

开发商为求利益 雇人砍杀村民

根据反腐与维权博客刊载《恩施村民抵抗暴力拆迁被砍28刀惨不忍睹》一文中报导,5月15日下午2时许,湖北恩施市舞阳坝街道耿家坪村发生一起血腥强拆事件。开发商重庆楚腾公司因为要强拆村民房屋,户主冯大华反抗并阻止强拆,开发商则引来一百多名黑社会打手拿着大刀朝他砍杀,冯大华全身遭砍28刀,左手食指被砍断,甚至连脑浆也流出来,目前正在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爱民医院11楼外科急救室抢救中,性命垂危,医生透露其存活率仅为0.1%。而冯大妈当时则被砍昏在地,另有九人受伤。

耿家坪村杨姓村民告诉媒体记者说,“开发商(重庆楚腾公司)派人占据他们的土地,强拆村民房屋,遭到反抗。事发当天,施工队的挖掘机驶入该村后,去挖土地、拆房子,他(冯大华)为了保卫自己房子,和搞工程的发生争执,然后搞工程的就喊一百多人,把我们当地的那个人砍了。”

民众请愿 政府帕特警镇压

此外,耿家坪黎姓村民也向媒体表示,冯大华被砍杀期间他们曾多次拨打报警电话,但无人出警。他说,“打过多次110,他们都不接电话,一直都不接。当时简直不堪入目,脑浆都几乎流出来了,当场被砍的时候,我们老百姓从来没有见过那种场面。5月16日星期四许多村民到市政府请愿,政府派来接近四五十个特警在那里镇压,后来政府抓了11人。”

针对该起事件,一百多位村民在5月16日上午8时许前往恩施市政府请愿,却遭当地政府出动特警镇压,11人被捕。最后政府在民众压力下,抓了8个人进行调查。

根据《希望之声》报导,当局最后在民众压力下,抓了8个人平息民怒。但天网创始人黄琦先生表示,被当局抓捕的这8个人不知道是“替罪羊”还是真正的幕后黑手,详情有待进一步观察。

政府官员是幕后保护伞

中国的血腥强拆事件在各地频传,牵连的往往是背后的庞大利益。对此次事件,黄琦认为这一切都是官员在背后撑腰。他表示“毫无疑问在中国大陆,官商黑恶势力是一体化勾结的一个团体,他们对待民众历来都是剥夺农民的土地,牟取暴利,他们背后本身就有政府官员的撑腰,所以说他们往往出手也特别黑。在中国大陆任何一个地方发生的强征、强拆案件,都是在官方主导下,由黑恶势力出面的这种强征、强拆案件,可以说在中国大陆比比皆是,只是说在湖北恩施这个地方出现的特别严重而已。”


昏倒的冯大妈


急救中的冯大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