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北韩今再射2枚飞弹(图)

发表:2013-05-20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19日表示,已经在西北岛屿实战部署以色列制造的“长钉”导弹。自2010年延坪岛被北韩炮击以来,韩方一直推进引进该导弹。 “长钉”导弹精确度高,可命中20公里远处门窗大小的目标物,故可以精确打击北韩的海岸炮。图为,导弹发射的画面。照片=联合参谋本部提供

BBC中文网:朝鲜三日发射六枚“短程飞行物”

韩国媒体称,朝鲜方面周一(20日)再次向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两枚“短程飞行物”。 由此计算,朝鲜在三天内连续向海上目标发射了六枚疑似为短程导弹的物体。

有韩国国防部官员向媒体透露称,朝鲜发射的“短程飞行物”估计是射程在120公里左右的改良型的“KN-02导弹”。

KN-02是一种在前苏联短程导弹SS-21基础上改良而成的固体燃料移动式导弹,最大射程为120公里。

也有韩国军方分析人士认为,朝鲜此次可能试射了正在研发中的300毫米以上口径的火箭炮。

导弹?火箭?挑衅?

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则在周一表示,近日发射的飞行物为“火箭”,是朝鲜方面常规军事演习的一部分。

韩国军方表示,正在对朝鲜的发射意图和飞行物类型进行进一步分析;有分析人士认为,朝鲜有可能意图再次通过挑衅制造紧张气氛。

有分析人士认为,朝鲜此次发射的飞行物射程并不对日本以及美国在韩国和日本的军事基地构成危险,因此有可能主要是向韩国政府施加压力。

针对在中国参与联合国制裁后朝鲜再次疑似试射导弹一事,包括新华网在内多数中国官方媒体只是低调转载韩国媒体报道,并未附加任何评述。


朝鲜日报:北韩两天连射4枚短程导弹

北韩18日和19日连续两天在江原道元山附近朝东北的东海方向发射了四枚短程导弹。外界推测北韩发射的是新型短程地对地导弹或新型火箭炮。

韩国政府消息人士19日透露说:“北韩18日和19日连续两天在江原道元山附近虎岛半岛共发射4次短程导弹。发射的导弹可能是KN-02地对地导弹(射程 120公里)的改良版KN-09新型地对地导弹,或是装载导向装置的300毫米以上口径新型远程火箭。”据悉,北韩于18日上午8时至11时发射2枚导弹,下午2时至3时发射一枚导弹,19日下午3时至4时发射一枚导弹,这些导弹朝东北方向飞行140多公里后坠海。

就北韩发射短程导弹,美国当地时间18日透过美国白宫国家安全会议(NSC)发言人海登(Caitlin Hayden)的声明批评称,北韩即使实施威胁和挑衅,也会一无所获。这只会让北韩更加孤立。

KN-09导弹是KN-02地对地战术导弹的改良版,在射程和精确度方面都有提高。KN-09打击范围可覆盖非军事区(DMZ)半径160公里内的平泽、乌山美军基地,对韩美两军形成很大威胁。韩国军方表示,北韩也有可能试验了改良从中国引进的WS-1B(射程180公里)、WS-2(射程200公里)多管火箭炮的300毫米口径新型火箭炮(多管火箭炮)。

北韩此次突击发射导弹的地点与此前发射舞水端、飞毛腿、芦洞导弹的地点不同。而且也没有官方发布通常发射导弹或射击训练前宣布的航海禁区。韩国军方当局认为,北韩的此次行动并非单纯试射或训练,而是针对开城工业园区等问题向韩国政府进行武力示威。和当初的预想不同,北韩没有发射像舞水端、芦洞导弹等射程超过1300公里的中程导弹,而是发射射程不足200公里的短程导弹。对此,有人观测认为,北韩此举是通过低强度挑衅,欲扭转局势

来源:BBC中文网 朝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