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代表”被抛弃 刘云山何时也被弃?(图)

作者:文正 发表:2013-05-31 1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期,中共官方公布的文件首次将江泽民的“三个代表”抛弃,引起外界关注,而“三个代表”的吹鼓手,臭名远扬的江派死党刘云山何时也会被中共抛弃,也成了外界关注的焦点。

5月4日,中共组织部、宣传部及教育部党组5月4日联合出台所谓的《关于加强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16条指导意见》,其中提到除马列毛外,还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及胡锦涛的科学发展观,当然习近平的中国梦也是强调内容,唯独不见江泽民搞的“三个代表”。有时政分析人士认为,这是中共党内清算江派的先兆。果真如此,下一步,就可能该处理江派死党刘云山了。

自江泽民把“三个代表”作为他的重要思想现世后,在中共现任官员中,十几年来,开会讲话,写文章把“三个代表”做为自己不知所云的梦想来追捧的,首推中共现任常委刘云山,他也是臭名远扬的江派死党。

据《真实的江泽民》一书介绍,王沪宁才是“三个代表”原作者,而江当时为想方设法与马列毛邓理论并列,打造“第三代理论权威”的形象,将王沪宁的东西作为自己的理论,于是,这个一派胡言的“三个代表”在江泽民的命令下被官方媒体热炒。江在位时还给硬塞进党章和宪法。“三个代表”也是江派打击异己,网罗死党的工具。

2003年,中共十六大后,江已不是中共总书记,时任中宣部部长的刘云山在胡锦涛名义上是中共一号头目时,公开搅局,主持出台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纲要》。刘云山还在《人民日报》上发文称:“推动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思想新高潮“。刘云山这一推动就推了十年,直到今年,习近平当了中共一号头目,刘云山还在“三个代表”的梦中乱折腾。

中共十八大时,江派把刘云山推进到了常委之位,对于刘云山来说,改弦易张,另做新梦几乎就是一个梦想了,所以,今年以来,中共高层的内斗,尤其是涉及意识形态领域方面的内斗,都与刘云山还在“三个代表”的梦中乱折腾有关。

但是,习近平非胡锦涛那样好对付,江泽民长期处于病危状态,江派中的许多重要死党有的被抓,有的被双规,有的被架空等等,江派在中共党内遭到清除已是不争的事实,但清除的深度和广度还不够,所以,还有刘云山等江派死党利用手中的权力,制造事端搅局。

2013新年伊始的《南方周末》新年献词事件中,日本亲共大报《朝日新闻》曾披露,刘云山在中南海政治局会议汇报有关南周事件时,习近平露出不快的神色,并在会上质疑“一系列的措施,加剧混乱。难道不是越压越乱吗?”

4月17日,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的秘书鲍彤在自由亚洲电台发表评论说,刘云山对网络自由和言论自由的控制已成灾难,最好引咎辞职。4月19日,鲍彤又评论说,身为中共党建小组组长和宣传小组组长的刘云山常委仍在做三个代表的旧梦。如再不醒悟,改弦易辙,将悔之晚矣。他表示,为刘云山计,现在是刘引咎辞职的最好时机。晚辞职不如早辞职。在一切可能的结局中,他希望刘云山选择一个最好的、而不是最糟的结局。

鲍彤的好意,刘云山并不领情。最近,刘云山把持的中宣部发出《关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的通报》文件,要求大陆各级政权加强对意识形态控制,几乎与此同时,有大学教师透露教育部对高校教师发出“七不讲”的口头通知。有人形容刘云山此举意在逼习近平向左转。此言论令习近平十分不满。如果不出意外,中央喉舌《人民日报》等近期会有相反的言论出现。

而5月28日引起外界关注的,中共官方公布的文件首次将江泽民的“三个代表”抛弃的新闻,则说明习近平要加大清除江派的力度,由于刘云山和他的儿子贪腐证据早就被中纪委抓在手中,只要需要,习近平随时可将刘云山抛进监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