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抢购国外奶粉 中国人为啥那么疯狂(图)

发表:2013-05-31 1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原文录像截图)

【看中国记者李明义编译报道】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5月28日(周二)报道,中国大陆的环境和食品危机层出不穷,从好几千头死猪漂浮在上海黄浦江上,到犯罪集团昧着良心把老鼠肉当成羊肉贩卖。中国老百姓在担忧食品的安全。

在中国,父母们担心宝宝吃的奶粉。公众对中国国产奶粉安全的担忧已经很久了。最近,一家中国国产奶粉公司在自己产品中发现水银超标,不得不召回产品。于是现在,凡是能负担得起的中国家庭就把眼光瞄向了国外市场。

最近,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记者Seth Doane会见了一名今年29岁的中国妇女张玉(音),她有一个11个月大的儿子。张玉在一家丹麦公司上班。她说,她在尽量保证儿子的安全。她的朋友们和同事们每次出国,都从海外帮她带回一箱箱的奶粉。

“我想选择安全的”,张玉说,“我无法相信国产的牛奶,至少现在是这样的。”

自从2008年加入三聚氰胺的奶粉导致6名婴儿死亡后,中国品牌的奶粉在公众中失去了信誉。三聚氰胺是一种应该出现在塑料中的成份。

在三聚氰胺毒奶粉丑闻爆发后,中国的食品安全法作了一些调整。但是,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了另一位中国妇女倩倩(音)。她在2008年的时候曾经买过含有三聚氰胺的中国国产奶粉。现在,她不会再冒险给自己两个月大的宝宝再买国产奶粉了。

当来到美国时,她花了1800美元购买奶粉。她说,从美国回中国的时候,她用了19个箱子来装奶粉。“我听见那些美国海关人员在检查我的箱子时窃窃私语,‘为什么中国人那么疯狂?’”

但是倩倩说她一点也不疯,她用北京被严重污染的天空作例证。倩倩说:“当我在美国旅行时,看见了一些牛……生活在蓝天之下,呼吸着新鲜空气,吃着洁净的草。这些奶牛产出的奶可能比我自己的奶还健康。”

国外生产的奶粉比中国国产奶粉要贵不止一倍。在香港,奶粉相对便宜一点,所以那里出现了奶粉短缺。今年2月,香港官方开始对奶粉出境设限。自从出台限令后,有一千多人因走私奶粉被捕。

中国官方的奶制品工业协会在对国产奶粉测试后宣布:国产奶粉质量稳定且安全可靠。

但是,这并没有减轻张玉的担忧。她说,“在中国,通常每家只有一个孩子……他对我们实在太重要了。我们只是想给他更好的……不只是奶粉……所有的其它东西,我们都希望给他最好的。”

因此,对于中国的母亲们来说,这就意味着避开中国的国产奶粉。

国外品牌的奶粉在中国大陆有售,但是即使是这些国外品牌的奶粉,实际上也通常是使用中国的原料或在中国生产。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了很多的家庭,他们说对于在中国购买那些国外品牌,他们并不感到安心。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