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屠场死难者家属怒吼:这是怎样的国家(组图)

发表:2013-06-04 19: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3年6月4日(周二),在吉林德惠市米沙子镇宝源被烧毁的家禽屠宰厂外,工厂的亲属们举行抗议。“我们看不到我们的家人,也没有信息。我们既见不到幸存者,也见不到死者尸体。他们需要让我们看到那些尸体”,一名家属喊道,并擦拭愤怒的泪水。 (图片:路透社 / 看中国配图)


2013年6月4日(周二),在吉林德惠市米沙子镇宝源被烧毁的家禽屠宰厂外,工厂的亲属们举行抗议。图为一名家属朝特警队愤怒的大喊。 (图片:路透社 / 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记者李婉君编译报道】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6月4日(周二)报道,38岁的男子王守蜂(音)站在被烧毁的家禽加工厂外的马路上对过往的车辆大喊大叫,他需要答案。

他挡住了一名当地官员的车子并怒吼,“我的妻子刚刚就这样走了-这是怎样的一个国家?”

王守蜂非常愤怒,而愤怒的不仅仅是他。

他说,他最后一次见到妻子是周一凌晨4点,她去上班,开始在中国东北部吉林省这个小镇的一家家禽屠宰厂14小时的轮班。

大约两小时后,该屠宰厂发生火灾,并蔓延到整个大楼。目击者说,灯灭了,浓烟迅速充满了房间和通道。

工人们蜂拥的逃生,希望逃离日益升高的火焰,恐慌中他们跌跌撞撞,陷入混乱。当他们发现许多出口被锁住了或堵塞后,恐慌加剧。

据官方媒体报道,消防人员花了数小时才平息了熊熊的火焰。

当局说,最新的统计,大火中至少有119人死亡,另外70人受伤,令其成为近年来中国最致命的工厂事故。

仍有数量不明的人被困在屠宰场里,因其复杂的内部结构和狭窄的出口,救援人员仍在努力试图进入该栋大楼。


被严重烧毁的吉林长春德惠市米沙子镇宝源禽业加工厂 (GettyImages / 看中国配图)


|被严重烧毁的吉林长春德惠市米沙子镇宝源禽业加工厂 (GettyImages / 看中国配图)

悲痛和愤怒

周二,王守蜂和其他失踪工人的家属们聚集在工厂外的马路上。他们混杂着悲伤、焦虑和愤怒,他们想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

但是,当局不许他们靠近屠宰厂被烧焦的残骸,并试图阻止他们中的一些人与记者交谈。

虽然冒有风险,王守蜂向记者描述了工厂艰难的条件,在那里,他的妻子每个月挣2000元人民币(约325美元)。

“他们每天工作14到15个小时,中间只有非常短的时间上厕所”,他说,“他们整年的工作,没有休息日。”

他和其他人抱怨说,地方当局投入了更多的精力和资源来阻止悲痛和焦急的家属们抗议,而不是去找寻他们失踪的亲人。

根据官方新华社的消息,初步调查显示,火灾可能是聚集的氨气引发的爆炸所起。

目击者描述说,听到了一声巨响,就看到大楼里充满了烟。

目前仍不清楚为什么那些出口被堵住了。一些说法是,火灾中停电时,就锁住了其中的一些门。

痛苦、愤怒的亲属们现在需要答案。

(译文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