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学生六四绝食 今晚再燃六四烛光(组图)

发表:2013-06-04 1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学联成员在铜锣湾时代广场完成“八九六四”绝食

33名香港最大学生组织学联的成员,6月4日上午8点45分在铜锣湾时代广场完成绝食64小时抗议,象征"八九六四"。学联秘书长陈树晖表示,香港大学生绝食能宣扬六四精神,唤起社会认识及关注六四历史。

这些来自不同大学的学联成员几天来冒着酷暑,只靠喝水和饮料。期间,有两位学生感到身体不适,被迫回家继续参与绝食

学联代表表示,在绝食过程中,让他们最感动是有中国大陆游客停下观看六四视频,阅读六四历史展板,并感谢学联让他们知道更多六四的资讯。

学联秘书长陈树晖说,绝食学生会进食流食,调整身体,并于今晚前往铜锣湾维多利亚公园参与全港纪念六四烛光晚会,宣扬六四精神。

在绝食现场摆放民主女神像,介绍六四和"被自杀"的湖南邵阳民主人士李旺阳的展板,向包括来自中国大陆游客在内的路人,派发六四资料,并在地上书写诉求,要求平反六四,结束一党专政。

在绝食期间,他们还举办音乐会、影片播放以及论坛,希望吸引民众关注,唤起社会良知。成功进入香港的八九民运人士、在六四凌晨被解放军坦克压断双腿的方政将会探望他们。

香港学联秘书长李成康表示,23年后,香港的学生仍然没有忘记六四,希望香港市民不要放弃民主中国的梦想。

有首次参加绝食的学生表示,虽然六四屠城时他们还未出生,但六四真相不会被掩盖。

由于香港近日赶上酷暑天气,在绝食期间不时有医护人员在场为绝食学生量血压,观察他们的身体状况。

参与绝食的33名学生,在铜锣湾时代广场进行的绝食,在早上8时45分结束,历时64个小时,象征"八九六四"。

他们上星期六开始绝食。学联表示由于天气炎热,加上早上曾下大雨,有部分同学感到不适,他们希望行动能够唤起大众认识及关注六四事件。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