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布新的环境报告 充满了国家机密(图)

发表:2013-06-06 07: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天安门广场,因严重雾霾,人们抱怨都无法看清自己的手指(原文配图)

【看中国记者王燕编译报道】据QUARTZ网站6月5日(周三)报道,中国周二公布了其年度的环境状况报告,但不要高兴得太早。像往常一样,敏感部分被标记为“国家机密”。可悲的是,即使是公开的部分看起来已很糟糕。

在公开的部分,我们看到了什么?

根据2012年中国的国家标准,在中国113个主要城市中,只有27个城市的空气达到“安全”水平。

中国的主要河流,约有30%被“污染”或“严重污染”。

在测试的地下水中,超过40%的水质为“糟糕”,17%被评定为“最差”。

中国9个最重要的海湾,有7个水质糟糕,25%受监测的湖泊和水库,藻类过度繁殖。

在2012年,随着工业和畜牧业扩张,农村的污染恶化。

在全国水平,空气和水质有所改善,但仍是高污染水平。

没有告诉我们什么?

虽然该报告包括了空气质量的一些信息,它没有包括PM 2.5和PM 10微粒的重要测量数据。这些微小的颗粒可以被吸入肺部,引起感染,有时甚至引起癌症。仅在2010年,这些微尘被指造成了120万的中国人过早死亡。今年1月,北京遭受尤其严重的雾霾,当时美国大使馆录得北京的PM2.5读数曾高达291,而高于25被视为“不安全”等级。

政府继续对耗资10亿元人民币(1.63亿美元)、花费五年时间做的土壤污染研究结果保密。今年早些时候,该研究结果被列为“国家机密”。今年4月,一名高级环境官员透露说,在中国,高达65%的化肥使用不当。一些研究人员说,中国高达70%的土壤被污染。

报告中没有提供对在广州市44%的大米镉含量达到危险水平的解释。这一问题激怒了中国国民。

在一定程度上,这份报告只是证实了已广为人知的情况:在中国,污染已非常广泛。随着中国今年第一季度经济放缓至大约7.7%的增长,中国不惜一切代价的发展政策变得成本越来越高。世界银行估计,污染成本占中国每年GDP的5.8%左右(例如,水污染提高了农耕成本,糟糕的空气侵蚀建筑结构。)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