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出奇葩:米歇尔第一地位实在难保(图)

作者:穆一然 发表:2013-06-09 2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

【看中国2013年06月09日讯】(看中国记者穆一然综合报道)近日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夫人米歇尔缺席“习奥会”成为国内外媒体关注的焦点,各种舆论解读纷至沓来。中国网的解读文章《毕殿龙:米歇尔缺席“习奥会”傲慢掩饰自卑》一出,随即成为民众热议的焦点。众多网民称此文是奇葩,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典型中国特色逻辑。

毕殿龙在此文的开头解读米歇尔缺席“习奥会”是 “以傲慢掩饰个人的自卑”,而且“个人的自卑将外显在美国在形象礼仪上的失分”。之后毕殿龙表示美国官方给出“米歇尔缺席的原因是要陪还在上学的孩子”的理由不够充分,并阐述道“第一夫人的角色不仅仅是一个家庭妇女,其还有为美国奉献的政治责任,而且即便以一个家庭妇女的身份看之,7、8日,毕竟也有一个周末”。

文章随后进一步分析称,米歇尔缺席不是美国官方的意思,“如果是美国官方故意给习近平夫妇难堪,那就是这次会晤根本没有诚意。事实上,美国在很多问题比中国更需要进行沟通”,而是米歇尔个人的意愿,“美国女人的特立独行,连奥巴马都难以左右”。

文章的最后,毕殿龙表示“奥巴马的女儿显然并不缺少一个保姆”, 米歇尔缺席“习奥会”的真正原因是“不想跟习近平的夫人彭丽媛拼风头”:米歇尔之前鳌头独占,是世界第一夫人,“只看看很多顶级设计师专门为其设计服装,以及公开场合多么重视自己的衣着仪表,即可见一斑”,但在“世界范围内掀起一股彭丽媛旋风”下,米歇尔的第一地位实在难保。

毕殿龙还总结道,米歇尔缺席这次峰会不是个人的私事,“即便习近平夫妇不在乎,但是中国很多人会认为,这是对中国元首不够尊重、不够礼貌的行为”。

风云博主张淑君8日刊文《米歇尔缺席“习奥会”的真正原因》,反驳毕殿龙此文的论点。她回应道,以米歇尔的个人条件“中学时曾名列校内成绩最优等学生达4年,1985年从普林斯顿大学以一级荣誉毕业,1988年获哈佛大学法学院法律博士学位、律师”,说她自卑、胆怯实难成立;而陪孩子上学彰显的是美国重视家庭的理念,“不仅是如中国重视家庭的整体利益和荣誉,更是重视每个家庭成员的利益和荣誉”;文章最后的结语是毕先生“多虑”。

网友们齐称此文是“神文”并提出种种质疑。

“不出席,怎么就被某些人解读为争风吃醋了?奇葩”“这写手是什么心理?第一夫人好歹也是哈佛法学院毕业的,傲慢有可能,掩饰自卑,似乎可能性比较低吧?自卑什么呢?匪区的拍马写手以为可以忽悠老百姓,谁信?”

“作者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将被天下人耻笑。以此种心态及推论实难自圆其说,国人看得清楚,看得好笑”。“你讲究这些,你以为人家美国人也会讲究这些东西?什么比下去、形象、旋风、陪衬、鳖头独占之类的思维,我看也只有在中国能找到。”“别拿自己的思维去套人家的思维。”

网民们还表示,此文的逻辑显出的是作者太自卑,“在人家美国,连总统都爱理不理的大有人在,人家都以为政府是为老百姓服务的;但在中国,政府习惯了强势,一旦到任何一个地方,没有享受到‘最高待遇’便觉得是一种羞辱。分明是作者的自卑,却强加到人家美国夫人身上!”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8日的文章《舆论解读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缺席习奥会》或许值得每个中国人思考。文章中引述网友川人转载的内容道,“我们的教科书长期以来一直在宣传,什么资本主义国家的家庭伦理是赤裸裸的金钱关系,没有亲情,甚至有老人死在家中多年而无人知道等等”,“米歇尔此次甚至为陪伴女儿缺席了习奥会!缺得好!这也让人们思考一个观念,究竟是个人重要,还是国家重要”,“引申一下,所谓中国梦就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这是一个多么大的肥皂泡。没有个人的独立、自由、尊严和富足,国家与民族复兴从何谈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