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斗厮杀搏击 薄熙来案的五次交锋(组图)

发表:2013-06-12 0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薄党涉案广,如何划定惩罚范围、特别是抓出周永康之流的大老虎,
才是江泽民派系和习近平阵营争夺的最关键点。

【看中国2013年06月12日讯】 2013年5月底,很多小道消息传言薄熙来案即将开审,在判断该消息准确性之前,回顾中共内部两派在薄案问题上进行的五大交锋,以及薄案经历的五次大转折,由此可以看出谁想尽快草草了结薄案,以缩小涉及范围;谁想留着这张好牌,在内部权力斗争中争取主动地位。因为薄案如何定性,波及范围多大,哪些人被牵连等,都可成为讨价还价的筹码。

薄党涉案广,如何划定惩罚范围、特别是抓出周永康之流的大老虎,才是江泽民派系和习近平阵营争夺的最关键点。

3月14日第一次交锋结果:由松变严

2012年2月6日原重庆公安局长王立军出逃美国领事馆的消息传来,胡锦涛等中共高层都非常吃惊。这是比林彪出逃温都尔汗还要可怕的事,因为王立军给美国人带去了很多秘密文件,王还在美领馆前高喊“薄熙来是个野心家”,加上薄熙来亲自带兵包围美领馆,美陆战队士兵把子弹都上了膛,差一点酿成外交事故,胡锦涛能不紧张吗?


原重庆公安局长王立军带着秘密文件出逃美国领事馆,从那时起,
如何处置薄熙来就成了中共高层的烫手山芋。(Getty Images)

从那时起,如何处置薄熙来就成了中共高层的烫手山芋。《新纪元》在第267期2012年3月22日出刊的封面故事〈独家爆料:习近平 倒薄的真正推手〉一文中介绍了两派的第一次交锋。文章引用知情人的话说:“在2月份的两次会议上,温家宝认为,王立军事件是现任重庆市委过去几年工作中有‘明显的问题’的反应,并且认为中央应该对重庆近年的工作进行彻底调查。贺国强和李克强基本同意温家宝的意见。而周永康认为王立军进入美领馆是孤立事件,不能因为王立军而否定最近几年薄熙来在重庆取得的成绩。李长春和贾庆林基本同意周的意见。

胡锦涛对如何处理重庆的问题保持沉默。有趣的是,吴邦国也没有表态。而习近平的态度,从开始的中立随后转向支持温家宝。据说习近平和他的智囊人物,并不喜欢薄熙来最近两年来的频频动作。

在3月13日最后一次的常委碰头会上,习近平做出表态,赞成中央对重庆的问题进行‘全面实事求是的调查’。随后,吴邦国表态支持,因此才有3月14日温家宝记者会上的讲话,以及15日薄熙来解除重庆市委书记职务的宣布。”

2012年3月14日,在两会记者招待会上,无论主持会议的李肇星几次敦促结束提问,但温家宝一直不结束,直到西方记者问到薄熙来案时,他才一字一句地讲出一番话,随后结束会议。


温家宝(右)在2012年中共两会期间会见中外记者时,曾多次拒绝江派系李肇星(左)
的阻拦发言,直到记者提出王立军问题,温家宝解答完才结束会议。(AFP)

温家宝的话代表中共高层给薄熙来事件的定调,暗示这是路线斗争,要从清算文革遗毒的角度处理薄案。温家宝说:“调查和处理的结果一定会给人民回答,并且经受住法律和历史的检验。”

5月京西宾馆会议第二次转折:由严到松

不过,温家宝的建议很快遭到中共退休大佬们的反对,而胡锦涛历来就是个“乖孩子”、“不犯错”的团干部。胡只想平平安安地移交权力,而且中国经济在2012年5月份之后出现“硬着陆”的危机,一旦经济大幅衰退,中共政权必然倒台,于是中南海开始对薄案妥协。

2012年5月,为了避免公布真实的薄熙来案情从而带来对中共政权的巨大冲击,导致中共立即垮台,胡锦涛在京西宾馆召开200多人的会议,并达成妥协,决定缩小打击面,大事化小,无论是否参与薄案政变的人,只要公开切割,就不再追究,薄案也尽量留在“18大”以后从轻处理。于是薄案发生第二次转折:由严变松,尽量软着陆。

于是外界看到8月20日审判谷开来时,官方隐瞒了她伙同薄熙来贪腐几十亿、与周永康联手搞政变欲推翻习近平、并参与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贩卖尸体等罪行,而且只字未提薄熙来,尽管两人是夫妻,很多事都是俩人一起干的。哪怕到了9月24日对王立军的审判上,官方也没有提到“薄熙来”这三个字,只是谈到“重庆主要负责人”打了王立军“一耳光”。

然而正像《新纪元》预言的那样,胡锦涛很快就成为了当代寓言故事“农夫与蛇”的主人翁。以江泽民为首的残杀法轮功学员的血债帮,在周永康、曾庆红的密谋下,在稍微暖和过来后,开始撕毁〈京西协议〉,不断尝试“咸鱼翻身”。

9月28日薄案第三次转折:由松再变严

2012年8月下旬,中国和日本在钓鱼岛问题上的冲突忽然升级,大陆各地相继发生大规模反日游行,而游行队伍里不时上演“意外节目”,如公安便衣带头打砸抢、游行出现“钓鱼岛是中国的,薄熙来是人民的”之类挺薄口号。

9月3日,经常“被露面”的周永康高调到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并在海外中文媒体放风说“谷开来没有杀海伍德”,周永康多次前去探望薄熙来和谷开来,周还说:“薄熙来同志一定会看到太阳出来的日子。”

挺薄派的反扑终于在两天后的9月5日晚上,促成了胡、温、习宣布立即审判王立军。在此之前,从9月1日开始,习近平在中央党校讲话后,就神秘“失踪”了14天,直到9月15日才露面。

习近平之所以选择14天“神隐”,是因为他看到了薄案这样“软着陆”带给他的危害,这次假如不能彻底放倒薄熙来,让薄“永世不得翻身”,那么薄熙来的党羽以及毛左势力,随时会利用薄熙来这个定时炸弹炸伤习近平。于是习近平提出要辞职,与其当一个四处受夹击的中共接班人,不如只当一名普通中央委员。

习近平的辞职如同一颗炸弹,炸乱了中共高层,各派大佬不再争执,赶紧聚集在一起安抚习。经过各方的讨价还价,最后按照习的要求,中共第二次变调,最终定下了“18大”时间表,并在9月28日宣布薄熙来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并称薄犯下七大罪,彻底结束了薄熙来的政治生命。


去年9月习近平提出辞职,让中共高层各派大佬乱了阵脚,赶紧安抚习,
并按习的要求迅速结束了薄熙来的政治生命。(Getty Images)

9月28日在联合国人权会议谴责中共活摘器官、政治局列出多项罪状要严惩薄熙来时,大陆互联网一度解禁对“活摘器官”的封锁,江派发现挺薄失败了,于是马上改变方向,再次放风说,江泽民也认为薄熙来犯下“反人类罪,突破了人类底线”,江派也力图与薄切割,断臂求生。

10月26日,《纽约时报》报导温家宝家族贪腐27亿美金。而就在26日深夜,北京马上通报薄熙来被立案侦查并送进了秦城监狱羁押,十多小时前,薄刚被终止了人大代表资格。第二天中共九常委全部现身参观一图片展,官方照片中,温家宝笑逐颜开,坊间认为这是中南海有意挺温并宣布党内团结的信号。

于是很多人认为,薄熙来可能被重判几十年,甚至可能被判死缓或死刑,因为双方矛盾激化到你死我活的地步。

中共“18大”薄案第四次转折:由严再变松

2012年11月8日,胡锦涛在“18大”开幕式上长达100分钟的讲话,主题就是亮出了他的毛左立场,给全世界泼了一盆冷水。

胡在政治报告中不但多次提到“毛泽东思想”,“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还首次提出了“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把改旗易帜称为“邪路”。这让人们看到,胡锦涛内心深处还是信奉毛左的那一套,他毕竟是中共培养出来的人,这时再回头看薄熙来与胡锦涛的关系,重庆的唱红打黑,假如没有波及到胡锦涛的权力,胡是暗中允许薄这样干的。


胡锦涛“18大”开幕式上亮出了他的毛左立场,让人们看到,
重庆的唱红打黑,假如没有波及到胡锦涛的权力,胡是暗中允许的。(AFP)

由于有了毛左的共同语言,人们开始猜测胡锦涛是否会从轻处理薄案,令薄案再度出现第四次转折。这时有消息说,薄熙来可能会轻判,只判五年监禁。也有消息说,官方可能只审理薄熙来的几项罪,诸如包庇谷开来,犯下妨碍司法公正罪;经济上的贪腐上千万,由此推测薄熙来可能被判刑15年左右。

3月中共两会 薄案由松再到严

2013年中共两会前,澳洲媒体报导说,中共当局已经从薄熙来北京的家中搜到2,270万元人民币,而且得到薄熙来的金主徐明的供词,惯耍花招的薄熙来在事实面前很难抵赖。报导表示,当局已经人证、物证俱在,预计薄案的审判不会像有些人说的那样简单“走过场”,而且薄熙来为了保儿子薄瓜瓜,在狱中态度很配合,那些所谓薄熙来绝食、要与习近平对峙等传言,只是为了给薄熙来的党羽鼓劲,意思是,大树还未倒,猢狲不要散。

据《新纪元》第316期2013年3月7日出刊的独家报导,有北京消息人士透露,薄案将拖到下半年开审。消息人士透露说,中央已经掌握了薄熙来大量证据,显示薄确有夺取中国最高领导权力的图谋。这些证据不仅涉及一些中共高层人物,而且也有军队和公安部内部的人物,并且牵连了大批商界、新闻界人士。据说,薄熙来在他的小圈子中的内部讲话,认为中国到了危险时候,原因是当前中共最高领导人昏庸,治理无力,因此策划“取而代之”。

接近中办的一位消息人士也说,薄案查出的一些问题令胡、温和习、李、王极为震惊。薄党不但有政纲、步骤,甚至也有财源策划和长远新闻宣传纲领,在军中也和部分将领达成某种默契共识。相对而言,薄熙来贪污受贿,包庇家人下属发财等,甚至几件涉嫌的谋杀案,都显得微不足道。

二中全会内部传达了薄案进展,显示北京对薄熙来案件已经升级,有可能从原来贪污腐化和违规违法,变成更严重的政治问题。北京某最高领导人在一个内部讲话中,使用了“路线斗争”的用语,显示薄案和陈希同、陈良宇两个政治局委员的案件已经完全不同。

网传“薄熙来2014政变计划提要”

后来,网络上流传一份“薄熙来‘2014政变计划’提要”,提要认为,未来中国搞社会主义的领袖就是薄熙来,薄“18大”上台后,要在全国开展肃贪以及打黑唱红,在今后十年内,要杀掉50万贪官污吏,打掉100万自由化思潮的头面人物,关押200万与黑社会有联系的人物。

具体措施包括三个方面:一、严厉肃贪,对贪污贿赂罪,超过100万人民币的一律判处死刑,不得缓刑;二、摧毁资本主义经济基础,将私有企业改造成为公有制企业;没有触犯中国法律的外资企业可以同意其撤资离开中国,触犯了法律的外资企业的投资一律没收;三、严厉打击意识形态、思想文化教育领域的“带路党”。他们计划对200名影响特别大的知识分子判处死刑,绝不能让他们中产生瓦文萨、哈维尔式的人物“来掘我们的坟墓”。

军事准备工作包括:任命王立军为武警总队第一政委,组建特种部队──闪电突击队;组建30个民兵师。朱和平将军认为训练经费需要30个亿,薄熙来立即批准了50个亿,并要求争取“18大”之前组建民兵预备役师,形成战斗力,军事培训方面,可以请求十四军、十三军和成都军区支援。

该计划制定了两套方案,一是通过一系列举措赢得民心,通过舆论杀开一条血路,“让薄熙来同志进入中共最高层”;第二套方案就是一旦行动受挫,在西南举兵政变,争取沈阳、北京军区和二炮部队的支持或者至少是作壁上观,中国势必形成联省自治的局面。


薄党涉案广,如何划定惩罚范围、特别是抓出周永康之流的大老虎,
才是江泽民派系和习近平阵营争夺的最关键点。(大纪元合成图)

薄案是习的一张牌

给《新纪元》爆料的知情人还表示,由于邓小平深受中共内部权力争夺中的倾轧之苦,曾三令五申强调内部政治斗争不要搞到你死我活的地步。而且中共体认到对于薄熙来的罪行,不能全部公布于众,否则必然会对党心民心带来巨大冲击,不利于安定团结。

他认为,薄案调查其实已告一段落,但中共最高层确定如何处理可能还要拖一段时间。一个重要的原因是习近平目前地位尚未稳固,薄案定性但拖而不决,可以使此案成为习手中的王牌,在内部权力斗争中争取主动地位。因为薄案如何定性,波及范围多大,哪些人被牵连等,都可成为讨价还价的筹码。

从目前局势来看,正如爆料人所说,习近平阵营想利用握住薄案以便配合做其他事,而急于了结薄案的人却不断造声势,逼习近平早日开审。比如有人放风说,经调查,没查出薄熙来什么事,薄很快就可以出来正常工作了。这种故意颠倒黑白的说法,目的就是逼习近平尽快表态,不要让薄案悬而未决,最好能草草审理,这样不会牵扯到其他更多的人,更有利于薄党的安全。

其实人们都明白,薄熙来根本不是有罪无罪的问题了,人人都知道他有罪,目前中共内部两派争论的焦点是由此处罚的范围如何划定。薄熙来很擅长交际,很多人跟他私交不错,无论在军队还是在各省市,或下面的毛左文人等,薄党涉及范围很广。《新纪元》在第296期(2012年10月11日出刊)报导了“薄案向纵深发展,涉17副省部级,200左派文人或被清算”,如何划定惩罚范围,尤其是否由此抓出周永康之类的大老虎,这才是江泽民派系和习近平阵营争夺的最关键点。

如今双方在劳教所问题上,特别是马三家酷刑问题上来回拉锯,不分胜负,估计此时习近平抛出薄案审理这张牌的可能性不大,毕竟好牌不多,不能轻易出手。

来源:新纪元周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