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移民入籍新政有利华人

发表:2013-06-14 2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6月14日讯】加拿大移民入籍新政有利华人。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联邦公民、移民及多元文化部长康尼宣布,3日起凡申请入籍人士如果考第一次入籍试不及格,可获安排几星期内重考,毋须再像以前般等候排期见入籍法官。但重考如仍不及格,便要排期等候入籍法官评估;假如见入籍法官之后未能过关,那就得重新申请。

目前,办理入籍申请手续,轮候审批一般需时23个月;移民部刚宣布新措施,有助缩短入籍申请人轮候时间。新例具追溯性,之前考入籍试不及格而正排期见入籍法官的人士,同样可获重考机会。

对华裔移民的佳音

针对移民部推出入籍试新措施,有温哥华移民律师指出,这是对华裔移民的佳音;也有律师认为,给予一次重考机会依然不够,无限制重考才合理。

温市移民律师徐明耀表示,新措施对包括华裔在内各族裔移民绝对是个好消息。最早之前入籍考试申请,只须等待3个月,可现在一般等待一两年,若按旧例,一次考试不及格的申请人就须再花长时间再报考,十分消耗精力,如今至少还有一次重考机会,属非常合理措施。

不过,徐明耀也说,虽然这对移民群体是佳音,但实际也要看申请人自身考试不及格因素。他举例说,如果申请人首次考试失败的原因只是懒散,那重考无疑给了一次“将功补过机会”。但若然申请人已恶补学习一段时间,却因语言障碍和基础知识不扎实而失败的话,这样即使再给一次重考机会也无济于事。

有移民律师主张多次重考

另一移民律师钱路也欢迎新措施,但认为移民部给予申请人一次重考机会依然不够。他说:“考大学能够多次重考,为何入籍考试就不能无限制重考呢-”钱路认为,不受限制并可实时排期的重考制度,才较为合理,而移民部可收取重考费。

在新规定下,申请人如果考入籍试失败,则会实时获通知,并马上安排4至8周内重考。如果重考仍不及格,则须排队轮候等待入籍法官评估。

以上即是加拿大移民入籍新政有利华人,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来源:留园网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