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的一句话,就能决定男人的一生(图)

发表:2013-06-15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6月15日讯】当男人愈是陷入逆境时,愈需要女人的鼓励,在这个关键时刻,女人的一句话,可以是不可思议的惊人助力,也可以是压死男人的最后一根稻草或吸管,就此毁了一个男人。

很多老公每次在股票赔钱时,太太就会问:“喂,股票又赔了很多钱了,要不要紧啊?到底赔了多少啦?”

老公无奈地说:“两百万。”

太太吓了一跳:“你说什么?两百万啊!”

老公伤心地说:“是啊!现在不景气,又亏了两百万,好心疼啊!”

聪明的女人,看见老公这么伤心,就会轻松地撒娇说:“没关系,股票也不是到今天就不动了,会跌就一定会再爬起来,别想太多了。”

“说的也是。说不定明天就回升了!”

“是嘛!明天不回升,说不定后天或一个月后就会涨了,不要自怨自艾,也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啊!身体要紧哪……”

太太的这些话虽然不会改变什么事实,更不可能把亏掉的两百万赚回来,但是这时候,太太这样的鼓励,却能为先生下次的成功累积能量。

很多太太在关键时的一句话,就能把男人从困境中救出来。

或许是命中注定的吧!我看过太多事业有成的中年男人,在年轻时一定要经历一次或一次以上的破产打击,然后东山再起才能闪过种种人生和商场的陷阱,稳稳地建立起自己的事业王国。

我就认识很多这类在败中求胜的朋友,每当大家聊到当年的惨状,几乎每个男人都说,当时最令他们刻骨铭心和难过的,不是被人跳票或公司倒闭破产,而是当他们瞬间一无所有时,他们的老婆竟然都会说:“活该!你自不量力自找的,你以为你真的是老板命啊!当初叫你乖乖地当个上班族,你不要,要学人家做生意,又没本钱又没经验,如果真要做,为何不去做个没有风险又不会被倒的生意?”之类的话。

世上哪一艘船不会遇到风浪?又哪来无风无浪的海洋?

然而,败者为寇,当时落魄到极点的男人无话可说,只是这种刻骨之痛,永远在心中留下深深的刮痕,即使后来事业终于成功,又再娶了新的老婆,仍然会怕万一事业又失败,是否这一任老婆又会说出同样令人心碎的话?

确实,世上很多女人都是有嘴无脑的,她们不知道自己的一句话,就可以决定一个男人的生死存亡,就可以决定这个男人和自己的幸福。

在众多事业失败或破产的男人中,一旦碰到像这样不会鼓励只会责难的老婆时,十有八九都再也站不起来,不是变成一滩烂泥,就是干脆去杀人放火,以泄心头之恨。

剩下的一或两位,也要有过人的意志力,才能在那些刻薄女人的诅咒下,浴火重生。

据说,台湾过去有位营建业大亨,因为炒作股市失利欠下好几亿的债,当他走投无路,站在公司顶楼准备往下跳时,他太太正在街上带孩子买东西,忽然间她的眼皮猛跳,心里非常不安,立刻打手机给准备自杀的老公,结果,就因为她说了一句:“失败了可以东山再起,只要活着,再大的难关都会度过……”

他打消了跳楼的念头。几年后,他竟然可以用惊人的速度,几乎把债款全部还清,这种重生的力量,是他想跳楼的当时不敢想像的,是他太太告诉他的这个惊人潜能。

如果,他正准备往下跳的当时,他太太仍用惊惶失措或责备的语气对他说:“所以嘛,我不是说过了吗?早叫你不要玩股票玩那么大……你不想想自己,也要想想我和孩子们,我们现在要流落街头了,以后日子怎么过?”之类的话,那么,就没有今天的这位东山再起的股市大亨了。

西方哲学家曾说过:愚蠢的女人,才会为眼前不小心倒掉的牛奶难过,聪明的女人,则看出了日后避免牛奶瓶倒翻的方法。

就像我前面举的例子,一般的老婆只要听见老公玩股票输了两百万,不是当场和他拼个死活,就是每天捶胸顿足地算帐给他听:两百万可以买多少化妆品?可以买多少衣服跟鞋子?

这么一来,男人被折磨到意志力全失,变成一个没有出息的人,再也没有可能赚回那两百万,或者是更多的钱。

女人的一句话,在关键时刻,往往能决定男人的一生,也决定了自己的幸福与否。聪明的女人,在男人失意或压力最大的时刻,能不小心吗?

据说,知名作家邱永汉,年轻时向银行借了钜款兴建大楼失败,最后负债累累,又因经济不景气而被银行断头解约,无力偿还贷款,被逼得走头无路时,甚至想自杀,也因此丧失了写稿的能力。

当时,他痛苦地对太太吐露心事说:“反正一辈子也还不清,不如死了算了!”

当时,他太太却鼓励他说:“世上没有解决不了的事,出去散散心吧!”

后来,他太太又想办法筹措,给他一个装有二十万元的信封袋,这才转移他想轻生的念头,点燃东山再起的勇气和决心。

我认为最理想的老婆,就是在男人碰到逆境时,能够平心静气地激励男人、安慰男人的女人,这种女人也是最让我尊敬和爱慕的。

事实上,太太并无法代替丈夫去做什么,她无法替先生还债,也不能让先生的事业起死回生,但这样的好老婆,却可以唤起丈夫勇敢面对问题的力量,和日后反败为胜的决心及毅力。

相反的,当男人陷入逆境时,只会落井下石或雪上加霜地冷嘲热讽的女人,他必然再也站不起来,因为,逆境和敌人可以打断男人的脚,愚昧及刻薄的女人,却可以毁掉男人的求生意志。

当男人没有了求生意志,即使手脚健好也是行尸走肉,相对地,当男人有旺盛的求生意志,就算没有脚也会勇敢活下去。

说到这里,不禁又想起老一辈常说的那句话:“男人的成功,在女人的嘴巴上。”

聪明女人,你领悟了这句话的含意吗?

来源:新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