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刑犯临刑欲与母亲合影遭拒

发表:2013-06-20 2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6月20日讯】12岁的他:在安岳一家体校练习踢足球。他踢的位置是中场,几乎每周都有一次比赛.

27岁的他:1米75的个头,长得很精神。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小伙子,通过自己在网上学到的方法,制造出23公斤冰毒,最后成为一名押赴刑场的毒犯。

昨日11点07分,资阳,张硕(化名)27岁的年轻生命走到了尽头。因制造冰毒,他被判死刑。昨日,记者走进资阳安岳看守所,见证了张硕临刑前的最后时刻。因为遗憾于长大后,再也未与母亲合过影;他唯一的遗愿就是,希望再和妈妈合张影,但这不符合看守所规定,被拒绝了。

制造23公斤冰毒 27岁的他获死刑

上午7点半,资阳安岳县,穿过一片废旧的厂区,安岳看守所兀立在一处高岗上。

穿过三道厚实的铁门,记者在看守所会见室见到了张硕。27岁的他,1米75的个头,小伙子长得很精神。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小伙子,通过自己在网上学到的方法,制造出23公斤冰毒,最后成为毒犯。

在走进会见室的那一刻,张硕就已猜到了死刑复核的结果。在看守所看禁毒宣传片,他知道6月26日“国际禁毒日”来临前,他被安排会见,将意味着什么。或许,正如他所说:“既然选择了,我也没办法”。上午10点50分,法官向他宣读了最高法院的死刑复核裁定书。最高法院认为,张硕为牟取非法利益,违反国家禁毒规定,非法制造毒品(含甲基苯丙胺的毒品23909.87克),其行为已构成制造毒品罪。裁定核准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以制造毒品罪判处其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的刑事裁定。

因吸毒缺钱 他开始制毒

成都商报记者和张硕的谈话从他的12岁开始。12岁时,张硕在安岳一家体校练习踢足球。他踢的位置是中场,几乎每周都有一次比赛。但是,后来因父母反对,踢到15岁,张硕重新读起普通高中。“本来可以一直在体校,走职业化踢球的路。”张硕一边说,一边用手遮着额头,但难掩惋惜。

读到高一,因功课跟不上,张硕无奈辍学了。后来,在成都一家金属配料厂打工,工厂倒闭后,张硕只好回到安岳。期间,因接触了一些不良朋友,张硕开始吸毒,后因吸毒缺钱,张硕开始制毒。

2010年5月9日凌晨,张硕携带麻黄素等制毒原料,驾车从成都市到安岳县制造冰毒,因在制毒过程中,丢弃香烟头引发火灾。警察在勘察火灾现场时,发现抽滤瓶等制毒器械。张硕携带已制出的部分液态冰毒逃至成都市武侯区租住房内,并在此后分批将带回的液态冰毒进行结晶。2010年7月14日,张硕在成都被抓获。

隔着玻璃 母子见最后一面

张硕说,他最不放心的就是妈妈;临刑前,最大的愿望是再和妈妈合张影,再和妈妈摆摆龙门阵。最近一次跟妈妈合影,还是小学时候。

昨天上午9点,在押赴刑场前,张硕见到了自己的父母和女友。张硕的妈妈,一袭黑衣,一拿起会见室的电话,就已泣不成声。隔着玻璃,母子哭在一起。 张妈妈把带来的一身新衣服,新鞋子交给警察。会见结束后,张硕就穿着这身新衣服,走向了人生的终点。

张硕的女友,穿着碎花连衣裙,看得出来,她认真打扮了一番。女友拿起电话,也是泣不成声。

会见结束时,张硕向法官提出,能不能再跟妈妈合张影。但这不符合看守所规定,被拒绝了。

随后,张硕被押上警车,赶赴刑场。带着悔恨和遗憾,张硕年轻的生命就此终结;他留下的,除了父母、女友的痛苦;还应该有对这个社会的警示。

来源:成都商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