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签两岸协议 港人:别步我们后尘

发表:2013-06-21 2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BBC:台在野党抵制两岸服务贸易协议

【看中国2013年06月21日讯】台湾在野党针对星期五(6月21日)签署的《两岸服务业贸易协议》,连续第二天抵制立法院召开的临时会。

大陆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德铭与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林中森星期五在上海举行两会第九次会谈,并签署《海峡两岸服务贸易协议》。

有关协议遭到台湾多个在野党的反对,他们抗议此举是国共连手,目的在掏空台湾。

在野党抗议的包括了近期国共两党在吴习会后对两岸关系的联合定调,他们表示反对一中架构以及国共卖台。

占据议场进行抗议的在野党,除了属泛绿的民进党与台联党外,也包括了泛蓝的亲民党。

亲民党说其与泛绿站在同一阵线是因事涉中华民国的主体性问题,且两岸事务已变成国共说了算。

服务贸易协议

对于《两岸服务贸易协议》,最大在野党民进党批评说,到目前为止除了马英九少数核心人士外,包括民众、涉及产业、媒体、在野党、甚至连国民党绝大多数人也不知其内容。

在野党立委提出的一项质疑是:此一协议黑箱操作的程度,竟连陆委会副主委也不知道其内容。

民进党主席苏贞昌说此一协议签订后立即生效,国会无法监督,人民无从表达意见,这在正常民主国家是难以想象的事。

包括吴习会、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及两岸互设办事处等一连串议题,苏贞昌说这是马英九近期一连串失当作为,危及了台湾主权,损害人民利益并破坏了台湾民主体制。

互设办事处

对于国共两党推动的两岸政府互设办事处一事,周四在野党的联合抵制暂时被挡下了原排定审议代表处草案。

马英九此前定调说,两岸不是国与国关系,因此互设的办事处不会像一般国家之间的使领馆。

台湾的在野政党立法院党团则表示设立这样的办事处,若没有司法探视权及核发旅行证件等功能将失去设立意义,无法接受马英九政府要求立法院对其空白授权。

具席位优势的国民党立院党团虽然一直同在野党针锋相对,但其也转变原先立场说,若代表处没有争取到人道探视权,国民党团也不支持互设办事处。


台自由电子报:香港网友:别步入我们的后尘

为了反对两岸签署服务贸易协议,大块文化董事长郝明义昨在脸书发起“我们剩不到二十四小时了”活动,立即引发网友热烈回响,不到一天的时间,截至昨晚十二点,已超过三万人参与相挺。

从事会计服务业的网友虎斑猫留言指出,台湾印刷业者绝大多数处于赤字经营的状态,没倒只是因为银行长期输血,让业者借新还旧、只付利息,可说大多数业者都是摇摇欲坠的状态。会做此开放,更印证马政府都是由一群自我感觉良好的书生在做决策。

来自香港的网友JoeWong则期勉台湾“别步入我们香港的后尘。”

Yi-HuaWang疾呼,这个两岸服务贸易协定,不仅伤害出版业,也同时开放了许多民生产业,包括网络、金融、医药、运输等,中国会用经济的力量将台湾绑得死死的。

AyrtonWang痛斥,马政府跟中国谈什么都要包套,干脆把统一也包套好了。WoodWu怒批,马政府根本就没有在谈判,而是双手奉上的叛国行为。

CenbrarsJin感叹,我们也只能按按赞抗议吧!反正怎么反对,这个政府也不理我们,到底能用什么实际行动去阻止这个签约?

来源:BBC/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