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子放大250倍下的神奇大千世界(组图)

发表:2013-06-22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显微视野:在显微镜下,沙粒呈现出精致的结构和斑斓的色彩(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3年06月22日讯】一粒沙子里有三千大千世界!人是多么渺小!世界是多么洪大!

沙子放大250倍下的神奇大千世界


在远远超过人类视觉分辨率极限的情况下,这些细小的微粒呈现出细碎的结晶体,海螺的螺旋状碎屑,还有火山岩的碎屑(网络图片)

英国媒体最近公布了一组在250倍放大率下看到的沙子。它们绚丽多彩,结构精细,就像是雪花一般。在远远超过人类视觉分辨率极限的情况下,这些细小的微粒呈现出细碎的结晶体,海螺的螺旋状碎屑,还有火山岩的碎屑。


(网络图片)

格雷·格林伯格教授拥有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的生物医药专业博士学位。他说:“真是难以想像,当我们走在海边的沙滩上时,我们的脚正踩在这些精致的小东西上面。每一次当我透过显微镜观察的时候,我都会惊叹于大自然的力量,那在海边永恒翻卷的浪花,那种难以置信的复杂性和每一颗沙子独特的个性。”

格林伯格用针灸的细针仔细拨弄,寻找最好的样本,随后再进行细心的观察照相,得到这些美丽的作品。5年来,他走遍全球,寻找那些最美丽的细沙用于创作拍摄。

他说:“极微距摄影往往只能得到非常浅的景深,所以我不得不自己创造一些小的技巧来得到我想要的摄影效果。我在不同焦距上拍摄十几张照片,随后采用软件进行合成。尽管这些照片看起来很简单,如果进行细致的操作,拍摄一组这样的照片就需要数个小时。”

他说:“距离我最近的沙滩是夏威夷的海库沙滩(Haiku),但是我拍摄的沙子来自全球各地,从日本到爱尔兰。”


(网络图片)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