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储紧缩信号震动美国股市

作者:袁野 发表:2013-06-23 0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6月23日讯】 华尔街在星期四创下一年来最大单日跌幅后,星期五持续退守。市场弥漫着恐慌情绪。股市表现和货币政策息息相关。过去一年,道指和标普500等主要指数一路飙升,普遍被归功于美联储以收购国债为主要内容的量化宽松政策。

*伯南克:年内退出量化宽松*

星期三,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表示,“如果经济预估正确,美联储可能会在今年年内减少国债收购进度,并在明年中期结束资产收购。”

美联储对国债等资产的收购,人为提高了债券产品的价格,并因此压低了国债利率。这种被称为量化宽松的操作,把美国长期利率保持在极低水平,也使得股票市场对于投资者而言更具吸引力。

总部设在科罗拉多州的经济咨询公司行动经济学的首席经济师麦克•恩格伦德对美国之音表示,华尔街最近两天的波动,是市场对美联储声明的本能反应。

他说:“我们在声明公布后对市场进行的实时跟踪表明,交易商预期美联储将在今年9月左右开始实施退出量华宽松的操作。他们希望在这之前撤离股市。我们预计眼下的波动至少会持续到下个星期。随后的走势还是取决于经济复苏的状况。”

联储系统内部对于退出政策的时间拿捏也存在不同意见。圣路易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詹姆斯•布拉德公开表示,联储现在宣布这个决定为时过早。他认为,更为谨慎的作法是等到更多经济复苏信号出现和通胀指数回归预期之后再正式宣布调整量化宽松政策。

*市场逐步消化紧缩信号*

不过,富国银行的全球经济师杰伊•布莱森对美国之音表示,美国经济的复苏程度已经到了可以逐步摆脱货币政策刺激的水平。现在公开释放退出信号,可以让市场逐步消化并适应更为紧缩的货币环境。

他说:“我们看到,除了最近两天长期国债收益率显著上升外,长期利率的攀升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实体经济并未因此受到负面影响。我们还要记住,过去三年来利率一直处于极低的水平。”

一些来自实体经济的数据显示美国经济持续复苏。6月份的费城联储商业状况指数从5月的负值升至12点5,创下两年来新高。全美房地产交易商协会的统计则显示,5月份,美国二手房销售创下2009年11月以来的最好表现。

此外,劳工部劳工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企业裁员速度在放慢,私营部门的就业状况出现好转。

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在本星期发表的声明中说,联储将继续保持目前每个月850亿美元的债券收购规模,也没有明确指出何时将放慢收购进度。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