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游行示威 激起政治意识(图)

发表:2013-06-25 1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巴西逾百萬人示威(AFP)

【看中国2013年06月25日讯】巴西全国民众从两星期前开始上街游行示威,最初只是抗议政府调高大众运输票价,最后却激起公民政治意识。

巴西环球电视台(Globo)新闻知性节目“奇妙世界”(Fantastico)委托智库Ibope对20日参加圣保罗、里约热内卢与巴西利亚8大首府游行的2002名示威者进行抽样调查。

虽然大众运输为37.6%受访者参加示威的主要理由,65%都是因为不满巴西当前的政治环境而上街抗议,其中反贪污占24%。

66%的受访者认为,无论什么情况下,示威都应以和平方式进行,任何人在表达自己的意见时都应该守法,不能有破坏行为。但57%认为警察的镇压过于暴力。

46%的受访者第一次参加游行示威,91%透过社群网站“脸书”或其他网路媒体取得游行讯息、75%透过“脸书”和微网志“推特”召集其他人参加;52%的受访者是学生、43%不满24岁、49%家庭收入超过5个基本薪(约1195美元)。

在这波蔓延巴西全国的示威潮中,参加游行的政党人士都被迫放下旗帜。分别有89%和83%的受访者不认为有任何政党或政客可以代表他们,96%为无党籍人士。

政治学家泰谢拉(Francisco Teixeira)表示,巴西政党面临严重的代表性危机,虽然执政党和在野党都标榜为民众利益代言人,却无视民众真正的需求。

尽管如此,89%的受访者“关注”或“非常关注”政治,94%相信群众的示威抗议可以达成国家政治社会变革的目的。

20岁的学生雨果(Hugo)表示,他和朋友们将继续上街游行示威,激起更多人的公民政治意识,一起改写国家的历史。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