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紧缩政策对你我的影响

作者:李秦 发表:2013-07-01 12: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0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秦综合报道)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 (FED) 主席伯南克(Ben S. Bernanke)在6月19日的会议上宣布维持利率0.25%不变,重申将维持目前每月850亿美元的购债进度。并暗示若美国经济复苏势头继续延续,当前的量化宽松购债措施或在明年告一段落。消息一出,全球股市大跌。美国股市创下2011年11月以来最大的两天跌幅,道琼斯工业指数周四暴跌354点。

“逢高出脱”

法国巴黎银行首席北美分析师科罗纳多(Julia Coronado)向路透社记者表示:“这是紧缩政策。美联储的讯号显示其倾向于降低宽松规模,暗示利率低档已经过去。投资人正提前反应美联储的作为,当下将要逢高出脱,而不会逢低买进。”

债券牛市结束

美联储的政策让新兴市场有庞大曝险部位的基金受创最重。例如,基金规模2.65亿美元的Pimco Extended Duration Fund PEDIX.O从4月底以来跌幅达12.3%。基金规模32亿美元的Vanguard长期债券基金VUSTX.O下跌8%。

有“债券天王”之称的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投资长葛罗斯,数周之前在推特上发文宣告:“债市持续了30年的牛市可能已在2013年4月29日结束。”

“价格高点并非指美国公债,而是指所有债券,包括为数众多的高收益债。所以4月29日并非完全指10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的底部,”葛罗斯在回覆路透的电邮中说。葛罗斯所操盘的全球最大债券基金--Pimco总体回报基金PTTRX.O4月底以来下跌3.25%。

房屋借贷(Mortgages)利率上升

因为与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相关,房屋借贷利率近期一直在上升。根据美国房贷公司Freddie Mac的数据显示,房屋贷款30年固息利率(30-year fixed-rate mortgage)从五月的3.35%上升至六月初为3.98%。

正准备贷款买房子的顾客也许已经错过了最佳时间点。跟踪房贷利率网站副总裁甘炳戈(Keith Gumbinger)表示,购房者可能会发现房屋贷款30年固息利率下周前将上升到4.25%。

不过,正在交易之中的顾客依然有可能避免利率上涨。甘炳戈说:“如果你正在交易的利率为4%或4.25%,现在就敲定交易。”他还表示,顾客应要求一种允许利率下降的选择(float-down options),这样如果利率下降,已经敲定的房贷利率也应该下降。这有可能会需要顾客多支付几百美元,但长远来说对顾客是有好处的。

汽车贷款(Auto Loans)不用急

夏天汽车市场正火爆,其中包括一批零贷款利率和低贷款利率交易的出现,而且这些交易在短期内不会消失,所以你不用着急赶去购买。因为经济回暖,越来越少的借贷者会出现违约,使得放款人更加放心。同时这也与基本放贷利率紧密相关。

学生贷款(Student Loans)前景需关注

学生贷款专家霍利(Joseph Hurley)表示,学生贷款前景目前还不清晰。2007年,国会通过法令:5年内学生贷款利率暂从6.8%降为3.4%。2012年7月1日该法令又获得延期一年。如果国会没有行动,今年该法令失效后学生贷款利率会发生改变。

已经有一些提案要求将法令继续延期,但目前借贷者只能继续关注消息。本学年的学生贷款只能从7月1日开始,借贷者不能提早贷款以躲避利率提高。

银行支票与储蓄存款帐户(Checking and Savings Accounts)利率短期不变

除非美联储调整银行利息,否则对于存款者来说还没什么好消息,中央存票系统交易账户和银行的活期与储蓄账户都不会发生改变。目前中央存票系统交易账户利息为0.62%,银行账户利息为0.50%。

但应急基金和流动性储蓄的回报依然有可能小幅提升。最近的网络报告显示,全国有56个高利息账户,平均利息为1.64%。

来源:看中国综合报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