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Gatsby的盛宴(组图)

(大亨小传The Great Gatsby)

作者:Jessica Kuo 发表:2013-07-02 0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02日讯】如果说《大亨小传》(The Great Gatsby)说的是一段爱情故事,那么充其量只能算的上是二流的爱情小说,而称不上是“经典”。《大亨小传》是因为有“我”—Nick Carraway的眼睛,一段爱情轶事才提升到悲剧的境界,才成为经典。亚里士多德(Aristotle)的《诗学》主张“悲剧”的功能在“引起哀怜与恐惧之情,从而得到净化(catharsis)。”观众透过悲剧得到“净化”的同时,其精神境界也在向上提升,而这正是经典之所以为经典的缘故。

《大亨小传》的妙处在于“双重净化”的安排。第一重净化,是Nick透过 Jay Gatsby“英雄受难”的悲剧,而看清“人生如梦”的真相,而第二重净化,则是读者经由Nick的眼睛,看见虚幻之后的真实。

欢迎进入Gatsby执意创造的童话世界,那里美好如梦,但小心曲终人散之时,你已经不是你自己。

Folli Follie饰品

如果说,有什么饰品能够象征女主角Daisy,则非 Folli Follie莫属。Daisy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她的声音。Fitzgerald在书中是这么描述Daisy的声音:“她那种声音能够令人侧耳倾听,好像每句话都是一些抑扬顿错的音符所组成,一经演奏就成绝响。”是的,“一经演奏就成绝响”,还有什么比起Daisy动人的声音更能贴切地描述Folli Follie饰品耀眼的光芒?

Folli Follie饰品(网络图片)

DIOR晚宴包

那是美国的爵士时代,纵情享受,金钱至上,物欲横流。Gatsby的古堡里,夜夜笙歌,通宵达旦,杯觥交错,肆意欢笑,珠光宝气,熠熠生辉。


DIOR晚宴包(网络图片)

然而,喧嚣得太寂寞。Gatsby把所有的灯打开,照亮每一个房间,仍照不到他内心的角落。“他的愿望不过如此,真使我吃惊。难道相思了五年,购置了这么大的一块产业,摆出这样阔绰的场面,不管张三李四都应酬—为的只是要找个机会哪一天下午到隔壁邻居家里来‘见一见面’。”

DIOR晚宴包简约纯粹,如同Gatsby纯然的浪漫,绝世独立,令人难以置信。

Dolce & Gabbana 2013春夏系列古典风情珠宝

 


Dolce & Gabbana 2013春夏系列古典风情珠宝(网络图片)

恍若重现Gatsby与Daisy初吻的场景:“街道两边的住宅一个个小窗灯火,打破了黑夜的沉寂,天空上的的星星也跃跃欲试。Gatsby在眼角里觑见一段一段的街灯,像是搭成的梯子,直通树梢天边一个秘密的处所—他可以攀登这个高处,只要他单人匹马勇往直前,一登上去,他就可以尽情吮吸生命之浆,把神妙无比的乳液大口吞下。”

 

Dolce & Gabbana 2013春夏系列古典风情珠宝(网络图片)

Dolce & Gabbana 2013春夏系列古典风情珠宝的光芒,铺成以爱为名的阶梯,直通你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