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富豪大宗抢购澳洲豪宅改变当地房市(图)

发表:2013-07-05 2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鸟瞰悉尼港Point Piper的这家叫做Altona的物业,据信已被中国商人丁秀珍(音)买下。(原文配图)

【看中国2013年07月0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婉君编译报道)据《华尔街日报》7月5日(周五)报道,传统智慧而言,一个国家的房价随着经济摇摆。但在澳大利亚,经济学家们越来越关注到另一个对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的影响:中国移民。

现在,中国的富豪们已跻身澳大利亚房地产中最大的买家,他们花费数千万澳元,购置从能欣赏到悉尼港景色的海滨豪宅,到郊区的普通住宅。

在今年最大的一笔买卖中,一名中国买家花了超过5000万澳元(1澳元约合5.6元人民币),收购了在悉尼港Point Piper一处被叫做Altona的物业,该物业此前经常租给名人,包括U2乐队主唱波诺(Bono)。此前几周,在Point Piper另一座因类似于一个高保真音响系统而被称为Bang&Olufsen的豪宅,以超过3000万澳元出售给了一名中国买家。

澳大利亚长期以来在拉拢中国的富豪“精英”。最近的一项计划,让在澳大利亚至少投资500万澳元的外籍人士可以换取在澳大利亚居住长达4年。该计划第一个签证是发给了一名中国的玩具制造商。

现在,中国资金的涌入开始改变澳大利亚的房地产数据,包括银行在内的决策者们在密切关注。

花旗集团(Citigroup)的经济学家认为,他们已发现了这个以前未知的中国移民与房地产价格增长之间的关联。他们虽然重组了计算机模型来作银行的房价预测,但是发现,中国移民三年来一直在带领楼价的变动。这种关联性如此强大,以致花旗集团现在已把此因素纳入其计算方程式。

花旗集团在悉尼的经济学家Joshua Williamson说,“中国富商在Point Piper抢购4000万澳元豪宅的故事是一种趋势,不太可能很快结束。”

花旗集团表示,尚不清楚到澳洲的总体移民与当地物业价格是否存在类似的关联性,也不清楚来自中国的移民为什么会显示出如此强的关联性。

花旗集团在澳洲业务的首席经济学家Paul Brennan说,“可能是中国这些移民的收入能力和购买房产的欲望高于其他国家的人。”

在中国,遏制炒楼政策在迫使中国内地投资者转向国际房产,包括在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的学校系统也是一个卖点。汇丰银行本月的一项调查显示,越来越多孩子在澳洲留学的中国父母想在澳洲投资或购买房产。

(译文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