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温州市委书记神秘去职引关注(图)

发表:2013-07-06 08: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06日讯】六月底,中共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德荣卸任中共温州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温州市委书记职务由原任金华市委书记陈一新接替。此次调整后,陈德荣仍保留省委常委,但却调任重要性和权力显然轻得多的浙江生态省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新农村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


原温州市委书记陈德荣网络照片

温州市是浙江的重要经济中心之一,与宁波、杭州等三地一般,政经地位重要,其市委书记往往有省委常委的头衔。而陈调任的生态省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省新农村建设领导小组,却是省委常委会下的临时性的协调机构,组长、副组长一般都有党政领导兼任,其办公室主任或有实际职能,但其副组长一般属于虚职。

陈在温州任职期间,正值世界性的金融危机,以出口导向产业起家的温州,在最近五年的经济泡沫中,深陷各种资产泡沫带来的收益和风险之中,而陈德荣在当地主导的整治温州城市环境,在全市大力拆除违章、违法建筑物的政策也备受争议,口碑两极。

陈德荣1961年3月生,浙江人,武汉钢铁学院冶金系钢铁冶金专业硕士,高级工程师。起家于国企杭州钢铁,曾经担任嘉兴市委书记等职,2010年起,任浙江省副省长兼温州市委书记,2012年6月10日,陈升任浙江省委常委。

52岁的陈德荣尚不到退休年龄,却从温州市委书记位置卸任转任闲职,引起外界对其政治前途的种种猜想,甚至有他正在接受非正式的党纪调查的传言。

也有当地网友猜测,陈德荣“身体状况有恙,这个副组长位置只是给他保留级别、调养身体用的,以后会有重任给他。”

类似的案例中,原来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张广宁与陈相当类似。张广宁起家于广钢,进入仕途后,升迁迅速。

2011年12月,张广宁卸任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此后1年多,张广宁保留级别,却并无工作,直到2012年9月,才被中央组织部派至国企鞍钢担任副部级的董事长、党委书记。

昨天(7月4日),浙江省官方媒体报道了陈德荣调任后首场官方公开活动,陈德荣以浙江省委常委、省生态省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省新农村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的身份,到省生态办“检查指导工作”。

陈德荣发表了一番并无个人色彩的讲话,如“按照人民群众的新需求新期待,按照全省各地的发展实际和比较优势,加大力度推进生态建设。扎实推进四边三化、三改一拆、美丽乡村和重点行业、重点区域污染整理等各项工作。”

陈的此次亮相,更多地意义只在露面本身。因中国政治固有的不透明性,陈未来的政治前景仍不明朗。

来源:RF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