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贫富差距远超世界水平(图)

作者:牛兰克 发表:2013-07-07 08: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06日讯】7月3日,英国路透社一篇题为《中美相关、但相反的困境》的报道引用了一组数据:中国一所大学的调查显示,该国的贫富差距远超世界平均水平,“中国10%的家庭,占据了多达57%的可支配收入。”文章认为,中国存在严重的贫富差距,共党把持了私有部门,政治人物控制了太多的钱。

当前,中美两国都存在更棘手的挑战,长远而言,这些挑战是否恶化,端看政治体制是否建全。有趣的是,两国情况截然相反。在美国,财富和私有部门利益把持政治体系,但有人民、国会及媒体充分的监督。而在中国,政治人物把持私有部门、全国土地及其所伴随的财富,掌权者无法无天,权财女人一把抓,基本上无任何外部的监督。

尽管美国因游说法,政治人物为了政治筹款不得不妥协于各方势力团体。然而其民主政体使然,获得来自各方充份的监督,尽管有时国力会稍微波动下走,但是如同华尔街股市一般有起有落,但大盘使终维持向上走势。中国存在一个不同的问题:专制独裁政体,已经没有中心思想,尽管还挂着马克思共产主义的旗号,但没人当做一回事,发现共产主义走不通了,想走资本主义开放市场,但为了维护共产党一党独裁政体,走了个四不像的中国式社会主义道路,即专制独裁权贵主义,让政治人物控制全国绝大部份的钱。中国掌权者通过管理和吸收中国的国家资本主义企业,让自己、朋友和家人富起来。中国的企业受到共党控制,因而成为共党掌管者的财产。中国经济建立在此变态的基础上,中国国力的发展就像上海股市一般,维持低档震荡,大盘使终维持向下走势。

中国无法建立一个能扩散财富的强大部门,这导致严重的贫富差距。可靠数据难以获知,但中国一所大学的调查显示,该国的贫富差距远超世界平均水平,“中国10%的家庭,占据了多达57%的可支配收入。”在美国收入差距当然也是问题。但美国仍相当稳定、适应力强且很富裕。从全球角度看,美国穷人算是好过的。中国则不然。目前每10名中国人就有1人每天生活费仅相当于1.5美元或以下。(这调查只是粗估、中国实际情况更加严重。)

在当今世界,两个最极端对立国家对未来如何发展,可预见将具有截然相反的结果。在美国,尽管资本主义最大的危险是私有部门把持国家,但有人民、国会及媒体充分监督,使其仍维持在民主正轨上走。而在中国,国家资本主义最大的问题是共党把持了私有部门,政治人物把持私有部门、全国土地及其所伴随的财富,掌权者无法无天,权财女人一把抓,没有任何外部监督,贪赃枉法,视人民为草芥,一开始就偏离轨道,现在已经脱轨了,将要坠毁了。

目前,中美的经济增长很大程度上对应了其政治体制上的问题。最终他们也将不得不面对各自最大的问题。有趣的是,全球最极端对立的两个经济体,有着截然相反的缺陷,而政治体制让它们肯定会有截然相反的命运是不言而喻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奇闻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