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大陆婴儿奶粉含转脂肪酸(图)

发表:2013-07-08 13: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多年前爆发毒奶粉问题后,大陆民众多到香港购买奶粉(资料照片)

【看中国2013年07月08日讯】据报导,中国大陆3种热销的婴儿奶粉含有转脂肪酸(trans-fatty acids),而根据资料,转脂肪酸是人体不必要的营养素。

英文《南华早报》今天在报导中表示,早前报章把3种大陆婴儿奶粉送到实验室化验,以测试它们是否含有潜在危害物质,结果发现每100克中含有0.4至0.6克间的转脂肪酸

受测试的3种奶粉是贝因美(Beingmate)的冠军宝贝系列、圣元(Synutra)旗下、标榜欧盟原装的进口优博系列和伊利(Yili)的金装系列。

但报导指出,上述3种奶粉的转脂肪酸含量符合大陆及国际标准,而这些奶粉的标签也没有相关含量标示,因为大陆法令没有相关要求。

尽管如此,报导指出,香港专家提醒家长不要给婴儿喂食转脂肪酸。有关专家说,限制摄取转脂肪酸量永远最安全,尤其是婴儿。

有关专家并说,转脂肪酸可以存在于天然食品中,又或在食品制造过程中生成。

贝因美公司接受访问时说,公司方面在生产奶粉过程中没有违反大陆相关规定添加转脂肪酸,其余两家公司没有回应南华早报的查询。

2008年,大陆爆发奶粉含有三聚氰胺事件,数万名婴儿受害,而事件令大陆奶粉厂商的名声受损,也令民众失去信心,纷纷到香港及海外购买奶粉。

网上资料显示,转脂肪酸对健康有害,是人体不必要的营养素。

根据资料,食用转脂肪酸将会提高罹患冠状动脉心脏病的机率,因为它会令坏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上升,并使好的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下降。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