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的现实版“飞越疯人院”(组图)

作者:贾也 发表:2013-07-10 08: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10日讯】电影《飞越疯人院》刺激好看,印象深刻,描述主人公麦克墨菲带领队友离开疯人院的故事。

殊不知,现实比电影更精彩,飞越疯人院自上次由武钢的徐武倾情演出后,(徐武事件回顾:“被精神病”季,飞越疯人院几时休?)这回又在我们这片神奇的土地上“华丽”上映:7月6日晚,广西梧州藤县第三人民医院发生42名“精神病人”集体逃走的事件。

得了精神病后,精神就好多了

这则新闻很狗血,却富有喜感。

这么大热的天,正常人脑子一进个水就能达到沸点,很容易脑髓成翔,明显不够用。可是,有些人就是超越正常人类范畴,自从得了精神病后,精神面貌超好,IQ超过250,上演起真人版飞越疯人院,别样的惊心动魄。

按广西藤县官方消息说法,在6到7个精神病人策划,最终有42名精神病人脱管,即脱管的精神病人有八成是被鼓动的,实现了集体大逃亡。如此看来,这些策划者实在太强大了,居然能够说服这么多精神病人,这种能力不是我们正常人类所能够理解的。

亮瞎狗眼的亮点就在于此,按常理而言,连正常人都很难说动,更何况去说动不可理喻的精神病人。这就匪夷所思了,不得不让人浮想联翩:这些人是不是“被精神病”了?

更狗血的是,说服还是不够的,而且这个集体行动还相当成功,他们竟然还真顺利地绕过正常的医护人员,这个就更有蹊跷了,就足以说明这是一场有预谋、有策划、有逻辑的行动了。

这个广西版“飞越疯人院”的新闻太没节操了,简直是在污辱我们正常人的智商。

我们正常人以正常思维来看待此次事件,真的很受伤。相比于6到7人或42人,我们绝对相形见绌:比如我们都想知道郭美美的干爹,纠正于到底是如来呢还是玉帝的人,反正干她的爹背景非常绵厚,谁都奈何不了她,连红十字连重启调查郭美美事件底气都泄得一干二净——我们人肉不到干她的爹,那也就罢了。但是,当我们想人肉在英国下药迷奸女性的官二代——钟轩宇的亲爹,又出现状况了。这事情并不复杂,干出他的爹按常理只会一个,总不至于是数颗精子的聚合体,结果还楞是没找出他的爹。

更让我彻底丢脸的是,即使找到了某些爹,凭我们正常人的精神状态,也根本奈何不了他们。比如我们找到李天一的爹了,可这犊子参与“轮流与异性发生性关系”的派对时,我们竟然丝毫拿他没辙,这么简单的案子楞是说“案件复杂”,被退回警方补充侦查……

容易“被精神病”的中国

大家有病,真的有病,而且病得不轻。貌似我们整个社会就像一个巨大的精神病院了,生活在中国,谁都可能成为“被精神病者”,当然,风险最高的自然是上访专业户。特别是近几年来,在维稳思维的影响下,“被精神病”的案例更是层出不穷。


谁都可能成为“被精神病者”(网络图片)

湖北省十堰市网友彭宝泉“被精神病事件”:湖北省十堰市的网友彭宝泉,因拍摄了几张群众上访的照片后,被送进派出所,并被派出所送进当地的茅箭精神病医院。

河南漯河市农民徐林东“被精神病事件”:帮助残疾人状告镇政府而被送进精神病医院的漯河农民徐林东,六年半里被捆绑48次、电击54次。

河南郑州董事长汪飞 “被精神解病事件”:身为董事长的汪飞因与前妻存在纠纷而被她设计,仅凭一句话,就被认定是精神病人,医院逼他口服、静脉注射药品,并被无端捆绑、殴打,长达80多个小时。

一旦“被精神病”了,后果是你无法想像的——在看守所,你可以喊冤,能够申诉;但在精神病院里,你说自己没病,他们说你病得不轻!

君不闻,北大教授孙东东一语吐真相:老上访户99%有精神病。如此定性,用心险恶,可见一斑!正因为如此,“被精神病”已然成为维稳的利器,是封口的终极武器。你“被精神病”了,你就是扯破喉咙大喊也无济于事的,因为你甚至已经剥夺作为人的资格。而且,更重要的是,他们送你去精神病院,对于你来说,是出于“人道主义”的关怀,对于社会而言,是出于“社会责任”!到那个时候,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你就乖乖地去,好好地呆吧! 

民众没有精神,社会有精神病

对于这个突发性事件,按藤县精神病院方的解释,听起相当凌乱,把责任都推给警方送来的那6到7名“精神病人”。

按此说法,脱管的42人若真是精神有病,出现如此狗血事件,那么只能说明不是医院有病,就是警察有病了,反正总有一方或者两方都是有病的,而且绝对病得是比这42人还更严重!


人有病,天知否?(网络图片)

不过,细细想来,与其说42人有病,还不如说我们大家都有病了。我们这个社会已经病了,而且病得不轻,存在严重的精神疾病。

整个社会无论是官方还是民间,眼珠子都掉进钱眼里了,笑贫不笑娼,都想攒上几套房子,几套、十几套、几十套,甚至上百套,多多益善,房奴或囤房奴。而且,大家都希望房价能摆脱地球引力,永远地扶摇直上。于是,就涌现出房爷房叔房婶房媳房姐房妹等各路“房字辈”。政府呢,也在拼命地卖地,鼓励开发商拼命地搭积木式地造房子,总想借房地产来掠夺民众的财富,形成支柱产业,GDP这个数据和财政收入的真金白银都系于此……按照中国这种精神病式的发展模式,地球迟早有一天被改造成房球了!

可笑的是,大家都知道囤房炒房已没有任何节操了,偏偏住建部推动的住房信息联网工作遭遇停顿,说无法履约了。当然这种爽约已不是一次两次了,就像官员财产公示,喊了多少年了,徒徒地练了练口活,这事直到今天八字还没有一撇,甚至到微博去搜索得到的结果只有一个: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官员财产公示”搜索结果未予显示。太没有节操,太有精神病了!

再看看我们的疯狂的拼爹:找个医院分娩要拼爹,进个幼儿园要拼爹,读像样的学校要拼爹,毕业后找个工作要拼爹,找个白富美要要拼爹……人生时时刻刻都在拼爹,而且大家都不厌其烦地拼着,就像手中囤房不厌其多一般!正因为如此,这个社会靠自己,拼自己,都已难有出路。

人的价值异化为房子,人的成功取决于出身——这样的社会必然地充满精神疾病,可笑的是,病情恶化到如此,是应该吃药了,但偏偏不吃药,却叫大家好好做梦!

脱管的42人,其实可隐喻着我们当下的处境:你可以疯狂一下,实现“飞越疯人院”,但是始终会被抓回去,因为这个社会本身有些疯狂,就像疯人院了!

结语】当社会充满病态,成为一个巨大的疯人院时,即使你想飞越,却永远也越不出这个怪圈!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天涯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