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供食品不绝 有毒食品难断

作者:阳光华夏 发表:2013-07-11 1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11日讯】内地社会不平等不仅体现在财富和政治影响力方面,还体现在食品供应上,公仆精英享受特供食品,而百姓只能吃有毒食品。公仆高人一等,受到特殊照顾,怎可能体会到百姓的无奈,又怎会真心实意清除黑心食品?

北京等大城市周边存在一些特供农场,这些农场往往低调种菜,高调供应。譬如北京西郊的巨山农场是中办国办官员的蔬果供应基地;位于顺义的北京海关蔬菜基地专供北京海关;天津二商集团一直承担着天津市政府的猪肉、清真牛肉、食糖等商品的储备任务。这些特供食品堪称真正的绿色食品,要求不施农药,不用化肥,从生产到采摘的每个步骤,都有严格甚至苛刻的监管要求,并且得到严格执行。

特供菜只供应政府官员,普通百姓无从置喙,折射出官民之间的对立,也说明内地黑心食品之严重,已到了连公仆都不敢吃的程度。在同一个天空下生活,百姓为何只能吃有毒食品?官僚又凭什么独享特供食品?国家领导人讲过,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义正词严,现实却是食品安全面前人人不平等。

特权氾滥 制造不公

追求健康是每个人的权利,特供食品从某种意义上说是超国民待遇,这也成了食品安全最大的敌人。官员有食品特供,吃的喝的都是专门农场出产的百分百绿色食品,他们怎会对食品安全严格把关?又怎会在乎黑心食品的氾滥?假若他们的子女因食用黑心食品而中毒,他们还会安之若素吗?

当今神州,特权制是中国社会不公的根源,老百姓衣食住行没有安全保障,高官权贵却享有名目繁多的特权特供,吃的是特供食品,坐的是专车,搭的是专机,连出入机场都可走“要客通道”。他们更像候鸟一样,夏天往北戴河避暑,冬天飞三亚过年,而且还要经常出国“考察”。

权贵处处优先,百姓处处殿后,特权思想如此蔓延,中国的官民关系怎可能不紧张,政府与百姓的矛盾怎可能不激烈。宋人范仲淹曾经留下“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名言,千年之后的今天,中国的官员们却反其道而行之,先百姓之乐而乐,后百姓之忧而忧。

其实,要解决食品安全问题也很简单,那就是落实食品安全面前人人平等,老百姓吃什么,领导人就吃什么,外国人吃什么,中国人就吃什么,要生一起生,要死一起死,真正做到官民平等,一视同仁、生死与共、同舟共济。

目前执政当局在党内掀起轰轰烈烈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其实不妨让官员深入群众,过一段天天坑渠油、毒大米、三聚氰胺奶的日子,让他们与普通百姓感同身受,遭受有毒食品的洗礼,看看他们今后在清除有毒食品时还会不会像现在这般敷衍了事。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太阳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