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吴三桂:用解放军处理占中(图)

发表:2013-07-12 21: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立法会建制派议员张华峰(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3年07月12日讯】继中国解放军针对争取普选的“占领中环”运动在香港文攻武吓后,立法会建制派议员张华峰在大会内向行政长官梁振英指提问,要求对方交代会否要求北京政府出动驻港解放军对付占中。有关提问立即引起其他议员哗然,认为不适当,泛民议员更指张语带恐吓;亦有评论指这是邀请中国干预香港内部事务,日后北京据此提问“出兵”,张华峰有机会当上引清兵入关的吴三桂。

行政长官梁振英11日到立法会出席本届会期最后一次答问大会,接受市民质询,议员集中讨论政制改革和扩建垃圾堆填区问题,熟料金融服务界议员张华峰提问时,要求梁振英回应政府可曾就“占中”进行政经风险评估,有否评估香港警力是否足以应付占中行动,“一旦占领中环发生混乱和冲突,有没有考虑过在必要时向中央政府提出要求,出动驻港部队协助香港社会秩序?有否评估这方面的可行性?”

此问一出,立法会内哗然之声四起,泛民主派的社会民主连线主席梁国雄更“拍手”嘲讽。

梁振英没有正面回应会否请北京的中央政府“出兵”,只是说,对香港警方执法有十足信心。

张华峰会后解释,提问只是想了解港府的准备工作及测试梁振英政府对捍卫一国两制和港人治港的决心。而梁的答案显示他会坚守高度自治的原则,是一件好事。

与张华峰同属党友的经民联议员梁美芬对张的提问感到惊讶,其他建制派议员亦认为提问没必要,而曾任保安局长的行政会议成员叶刘淑仪更揶揄地说,张华峰可能不太熟悉保安事务,相信警队有足够经验处理大型游行,毋须出动解放军。

泛民议员批评之声则更直接,咸指张的提问是威吓港人原要参与占中。身兼支联会主席的工党议员李卓人更把张的提问与1989年解放军血腥镇压民主运动的六四事件相比;公民党议员汤家骅批评张华峰之余,还补充,解放军近期经常演习,并非好现象。

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成立的“香港2020”亦批评,张华峰的言论不负责任,只会令解放军不适当地介入香港内部事务,破坏一国两制。

(原标题:香港吴三桂:张华峰提用解放军处理占领中环)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