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辑:欧洲的濒危世界文化遗产(组图)

发表:2013-07-14 13: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14日讯】

法国圣米歇尔山

因为建造一所发电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可能将取消法国著名基督教圣地圣米歇尔山的世界文化遗产的称号。岛上矗立的修道院是该岛的标志性建筑,每年吸引三百万游客前来参观。现在按计划,将有30座150米高的风力发电设施在修道院周围拔地而起

德国莱茵河中游河谷上段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认为科布伦茨地区的缆车、雪橇的滑道和酒店有碍世界遗产“观瞻”。为保住世界文化遗产的称号,原计划要在2014年之前拆除缆车。2013年6月18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延长了期限:缆车可使用至2026年。

科索沃德查尼修道院

科索沃的东正教中世纪修道院—德查尼修道院于2006年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濒危文化遗产名录。 原因是阿尔巴尼亚和塞尔维亚人民之间的科索沃冲突。自1999年的科索沃战争以来,上百座教堂和修道院遭遇摧残和损害。

意大利庞贝古城

意大利庞贝古城也面临被世界文化遗产名录除名。今年2月,欧洲和意大利承诺提供1.05亿欧元资金修复遗迹。2014 年2月1日,世界遗产委员会将做出最终决定。

英国利物浦码头

2004年,利物浦码头的历史遗迹被列入世界濒危文化遗产。世界遗产委员会认为始建于十八、十九世纪的利物浦码头面临严重威胁。“利物浦水域” (Liverpool Waters)建设发展计划将使该区丧失其独一无二的特点

意大利威尼斯及其泻湖区

意大利港口城市威尼斯不仅因为气候变暖和海平面上升而面临威胁。旅游邮轮的驶入也使其泻湖区遭到破坏。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估计,来威尼斯的邮轮比该城可承受量多一倍。

.

英国伦敦塔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评指出,伦敦塔周围的现代建筑有损古塔的外观。金丝雀码头上的高楼大厦扰乱了伦敦塔与伦敦塔桥一带的历史文化气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曾多次警告英国将取消其世界文化遗产的地位。

爱沙尼亚塔林老城

塔林市政府计划在建于中世纪的塔林老城城门前建造一座崭新而现代的市政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对此计划表示担心。因为由玻璃和钢铁构成的新建筑物将破坏老城宏伟庄严的一面。

黑山科托尔

1979年的一场灾难性的地震使历史遗产地黑山科托尔遭到严重破坏。1979年至2003年之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黑山科托尔纳入世界濒危文化遗产名录,并号召采取国际救援措施。因为资金不足,至今为止,受损建筑的修复工作仍未全部完成。

西班牙加拉霍奈国家公园

加拉霍奈国家公园位于西班牙加那利群岛戈梅拉岛中北部,占地4000公顷, 于1986年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名录。2012年的一场大火造成该公园1000公顷的面积被烧毁,要经过多年大地才能重生。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