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将正式要求中方配合“再逃”脱北者来韩(图)

发表:2013-07-16 1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脱北者金光浩(左一)和家人最近在中国拍的照片。金光浩2009年逃北赴韩,去年年底又返回北韩,最近与妻弟、妻妹一起再次逃出北韩后,14日在吉林省延吉被中国公安人员逮捕。照片=TV朝鲜截图

【看中国2013年07月16日讯】韩国政府决定向中国政府正式要求,将14日在吉林省延吉市被捕的脱北者金光浩(音)及其亲属等5人送往韩国。金光浩是拥有韩国国籍的脱北者,他曾携妻女在韩国定居后重回北韩,并和妻妹、妻弟一同再次逃离北韩,被中国公安逮捕。

虽然金光浩的妻妹、妻弟并非韩国国籍,但是韩国政府从人道主义出发,还是决定向中国政府要求将其送往韩国。

韩国政府相关人士15日说:“虽然金光浩夫妇在韩国定居后再次进入北韩,但他们依旧是韩国人。我们认为,中国政府会考虑到这一点。中国政府将拥有韩国国籍的人遣送到北韩的话,(两国)有可能发生外交问题。”

金光浩夫妻2009年逃离北韩到韩国定居,在韩国生活3年多,还生了个女儿。

可他今年1月现身朝鲜中央电视台。他说:“2009年和妻子一起去南朝鲜,去年年底返回共和国。韩国欺诈和权术横行,像我们这样的人没法过。”由此,他们一家返回北韩的事实得到证实。这是上月27日朴槿惠总统与习近平主席会谈时求中方保护脱北者后,在中国被逮捕的第一名脱北者。

帮助金光浩一家再次逃出北韩的脱北难民人权联合相关人士说:“经确认金光浩一家现在被延边边防部队逮捕在押。”据该人士说,中国公安部门为抓金光浩一行进行了大规模搜查。14日被捕时,他们躲在距延吉有段距离的人迹罕至的野山附近,怕跟踪位置手机也没带在身上。

如果金光浩回到韩国,他在北韩现身电视诽谤韩国的过程会被曝光。脱北者人权团体估计,正因为如此北韩当局积极向中国政府求协助搜查他们。

来源:朝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