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官媒纷纷删除华润董事长涉贪报道(组图)


中国官媒删除华润董事长被指涉贪报道
中国官媒纷纷删除记者实名举报副部级官员宋林的贪腐报道

【看中国2013年07月17日讯】在新华社《经济参考报》记者王文志微博实名举报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涉嫌巨额贪腐后,包括新华社、中新社、经济日报等网站纷纷删除相关报道。

王文志星期三(7月17日)凌晨发布微博称,中国副部级官员宋林等华润高管在收购山西金业资产的百亿并购案中故意放水,指使数十亿国资流失,“宋林等已构成渎职罪,并有巨额贪腐之嫌”。

新华网随后刊登《新华社记者实名举报华润董事长宋林等高管》的文章,对此予以报道。但文章刊登几个小时后被删除。

BBC中文网记者点击文章链接,网页显示“抱歉!您查看的是已删除或过期的稿件。”

记者随后查看中新社网站报道,点击题为《新华社记者实名举报华润董事长宋林》一文,显示“这个地址不存在”。

《经济日报》系下属的中国经济网对此事件报道也同样没法打开。

除官方媒体外,门户网站新浪主页和新闻首页都未刊登这则新闻,通过输入“王文志”关键词进行搜索,方才有“实名举报副部级官员”的有关报道。另一门户综合网站搜狐也同样如此。

网民关注

中国官媒删除华润董事长被指涉贪报道
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新华社资料照片)

宋林被指涉巨额贪腐的消息引起中国网民的极大关注。

相对于官媒的迅速降温和封杀,该实名举报微博很快收到数以万计的用户的关注以及转发。截至北京时间下午3时多,已有16,000多条网民回应,并有40,000多条转发。

但在近4时许,BBC中文网记者发现有关微博已经被删除。

针对王文志的举报,不少中国网民也在网上发表看法,作出回应。

新浪网民“陕西省云计算”说:“好样的,王记者。这些大官没有一个不贪的,一查一个准。”

“广州花都论坛”说,“微博反腐,越是实名举报,举报人就越安全”。

“雾都山雨”则表示,当大众媒体、而非公民个人成为监督和举报丑闻的重要社会力量时,贪官污吏将成为过街老鼠,官场想不清廉都难!

王文志在微博中表示,他是“以公民的身份”实名举报宋林等高管涉嫌巨额贪腐,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其举报行为与所供职的单位无关。

对此,网民陈启明认为,以个人名义,却打着新华社《经济参考报》首席记者的身份;与单位无关,《经济参考报》却出版报道过文章,主编难道不需要审稿的? 所以,其实这是在某人授意下打老虎的行为……

华润集团目前尚未对王志文的举报作出回应。但华润集团几家在香港上市公司的股价星期三全部下跌。

截至下午3时30分,华润电力股价下跌11.2%,华润燃气下跌4.3%,华润创业4.1%,华润置地下跌2.1%。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退党


神韻晚會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提供社交媒体功能并分析我们的流量。 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