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反国内选美传统 春秋航空招“空嫂”(图)

发表:2013-07-18 01: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春秋航空说,其对空乘人员的期望不止是年轻美貌

【看中国2013年07月18日讯】看中国讯随着春秋航空公司机队规模的扩大,公司对客舱服务人员的数量和质量都有了新的要求。为满足强劲的增长需求,春秋航空公司将招募新空乘人员。

据大陆媒体报道,目前,中国最大的廉价航空公司春秋航空此次招聘将优先考虑已婚已育女士。春秋航空称自己招聘的是“空嫂”。这家总部位于上海的航空公司目前正设法使其600余位空乘实现人员配备多样化。

此举与中国大型国有航空公司的做法大相径庭。后者在招聘空姐时强调的是美貌和年轻。

众所周知,中国航空公司在挑选新空姐时,会举办类似选美的比赛,一般会收到年轻女子递上的数千份申请。航空公司也会招聘男乘务员,不过空姐仍是空乘人员的主力军。

在中国,空姐的职业寿命一般较短。而在欧美国家的航班上,经常可见四五十岁的空姐,甚至见到“空婆”也是平常事。此次春秋航空列出的条件几乎适宜所有职业年龄的女性,让“空嫂”成为可能。

春秋航空列出的招聘条件还包括,身高162厘米至172厘米,学历大专以上,工龄至少3年以上,从事过商业、旅游等服务行业,教师、卫生等职业者优先等。招聘中,对口语表达、沟通能力、英语基础等有一定的要求。

“之所以年龄跨度如此之大,是因为我们相信,无论年龄大小,很多女性都有向往在空中飞行的梦想。我们希望能为她们提供一个实现梦想的机会。”春秋航空相关负责人表示,“年龄较大的空乘成熟、稳重,有很强的亲和力,而且生活阅历较为丰富,在服务时更得心应手。”

今年5月,春秋航空发起的一项微博调查显示,72%的网友更青睐服务贴心的空乘人员。

春秋航空和国航等三大国有航空集团在竞争中并不占优,分析人士认为这也是春秋航空招聘“空嫂”,空姐年龄限制放宽的原因。

春秋航空在此次招聘活动中说,招聘对象为有大专以上学历的女性,年龄在25岁至45岁之间,还说优先考虑已婚已育者,户籍不限。

春秋航空说,拉大空姐的年龄跨度是有益的,因为她们能提供不同的服务优势和技能。因此决定将空姐的年龄限制提至45岁,之前招聘新空乘人员的年龄限制为35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