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轮功学员在劳教所遭隔离加酷刑对待

发表:2013-07-18 02: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18日讯】北京两间关押较多法轮功学员的劳教所,近日陆续释放被劳教人士,外界传出将被关闭。曾被关押在其中一劳教所的男访民指,法轮功学员在内里被隔絶对待,并有人被殴打。有维权律师指﹐劳教所逐渐关闭﹐当局将更多法轮功学员送至法治学习班。

北京访民杨秋雨2011年被当局以“寻衅滋事”罪判劳教两年,他被关押在大兴区的新安劳教所,今年3月期满释放。杨秋雨表示,他听说本月该劳教所已没有什么被劳教人士,不清楚该劳教所是否要关闭,今年3月得知劳教所不再收劳教人员,并早在去年底,发现劳教所加盖高墙及双度门,改变为监狱格式。

他指,该劳教所有数百名被劳教人士,三成是法轮功学员,但法轮功学员被隔离,而且另有被劳教者充当“看护人员”,专门看管他们,并限制他们跟其他人谈话,所以他没法接触该批学员。

杨秋雨又指,法轮功学员受到较多刑罚,他曾见过一名学员韩雨,前年9月进入劳教所后絶食,被看护人员打伤送院治疗,其后杨秋雨因高血压进院,看见韩雨在医院被强行灌食,不过,两名看护人员后来被加刑两个月,其实他们听从警察的指令行事。

他说:听说新安劳教所已经没什么人,我没听到法轮功学员(释放)。在2013年年初,它已经不收劳教人员。殴打体罚我见到过,亲自看见是一个法轮功学员,他叫韩雨,看护韩雨期间,把他打伤了,送到医院救治了一段时间。

曾在北京女子劳教所服刑的郭清华指,她两个月前即5月释放,3月5日劳教所暂停收容新人,好像没有提早释放劳教人士,仍是到期才放,或有人表现好获减刑。另外,她离开时门外仍挂著劳教所及戒毒所的牌子。

她指,劳教期间,她亦受过不好待遇,如不让上厠所、不让吃饱,而所内的法轮功学员,她们较多被关在小屋内,或被罚坐小板凳,对她们是较严厉。其他被劳教人士如不听话,亦有被囚禁在小屋,不过情况较少。

她说:反正她们(法轮功学员)关在小屋里,她们吃饭、上厠所都要受到限制。坐小板凳肯定要,像法轮功的人都是小板凳不让动。

曾在该劳教所的王玉琴亦指,该劳教所有不少法轮功学员,一个队里有一半是该些学员。一般被劳教者待遇比该些学员好一点,像她不认罪,仅不让她买营养食品及坐小板凳的惩罚,但该些学员会被单独囚禁小屋内,不知道有何种刑罚。

记者曾致电管辖劳教所的司法管理局,电话没人接听。

曾代理法轮功学员案的维权律师江天勇指,法轮功学员在劳教所是被特殊对待,他们与别人隔絶,也彼此隔絶。其他劳教人士会做“包夹”,负责看管学员,或整他们包括酷刑,并报告情况给工作人员。他又指,全国的劳教所逐渐关闭,不代表对法轮功学员放松,目前当局增加判刑或送进法治学习班(洗脑班),劳教所还可以让家属按月会见,学习班更没保障。

他说:不是放松,第一个是更多判刑,现在全国抓起来走刑事程序更多。第二是更多送到洗脑班去,洗脑班完全不用经过程序。

法轮功网站大纪元亦有相关报道,并指,北京女子劳教所为了逼迫法轮功学员放弃信仰,对他们电棍电击、毒打、不让睡觉、不让上厠所等。负责看管法轮功学员的“包夹”可殴打他们,坐小板凳等折磨。7月初,法轮功学员如高建信被释放回家,而刘永平被转至北京西城洗脑班。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