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民主政治,权力就必然黑社会化

作者:鲁山老泉 发表:2013-07-19 2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19日讯】打开始我就糊涂,为什么曾成杰死了之后我才知道这个人?曾成杰为什么没有吴英那时候的舆论铺天盖地?难道因为吴英是美女,曾成杰是丑男?假如曾成杰案也家喻户晓,难道舆论就捞不出他?两案同一个性质,前面的吴英不死,后面的曾成杰死了,这事放在火星上都没法儿解释!

是曾成杰的亲属和律师发不出消息,还是审判机关不发出消息?一审、二审、核准死刑,要有一个过程,再说时间跨度也不是一年两年,连我这个“网虫”都一无所知,更遑论不上网的普通百姓。即便“人民法院”和“祖国”(青哲木语)相互勾结捂着盖着,封锁消息,那网友的博客、微信哪儿去了?那些没有丧尽良心的新闻记者哪儿去了?直到人给“做掉”才放出消息,即便有万一翻案的可能,活人成骨灰,还能怎么样?

我坚信舆论能救出曾成杰。当处吴英,一只脚已经踏入鬼门关,汹涌的民意还是帮她拔了出来;陈平福眼看也要身陷囹圄,也是网友们把他挡在了监狱的铁门之外。而到了曾成杰这儿,愣是无人知晓!这样的大案子,可以类比的案子,连刘志军都可以不死,网友们、善良的人们怎么不去打捞?怎能让曾成杰不声不响地死去?阴谋家们和土匪狗杂种也太容易得逞了!

柳传志说经商莫谈政治,汪洋说生意归生意政治归政治,说他们二百五呢,一个创造了财富神话,一个混进了政治局;说他们聪明呢,感觉那言论实在不着调。

“经商莫谈政治”。上世纪五十年代公私合营那会儿你有没有吃政治的亏?统购统销、三面红旗、小四清、文革,小商小贩都取消了,更别说城市私人工商业,你的生意呢?这难道不是政治干的?即便政治支持的国营和集体,是谁把手脚捆得那么死,连生产什么、卖给谁、卖什么价都做不了主?现在你柳传志都“跨国”了,“联想”遍布全世界,你联想联想,如果没有改革开放这个“政治”,你有今天吗?如果打比方的话,说政治和经济是一枚硬币的两面不合适,说是夫妻也不合适,说后者是前者的儿子才恰当——没有政治就没有经济;政治不文明经济就不发达;政治不呵护,经济就起不来。我不用世界的例子,新中国60年的波折和起伏就是很好的证明。

再说汪洋,“生意归生意政治归政治”够好笑!美国是资本主义不?美国的资本家想赚钱不?那么第一次世界大战的时候能不能把武器卖给德国?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时候能不能卖给希特勒和日本?如果生意不归政治,那么联合国的一切经济制裁都是多余的,对叙利亚、朝鲜等国家的武器禁运也是错误的,伊朗根本不用生产离心机,造核武器需要鈾,买一点就是了。

中美贸易不平衡,美国难道不想扭转逆差?哪个国家喜欢逆差?可是美国宁愿忍受逆差也要限定高科技产品对中国的出口,它就是要把政治和经济捆在一起。为什么呢?汪洋你这样的高官是不明白还是装糊涂?

我跟汪洋打个赌:如果你的职务不是由小范围安排,而是通过选票一票一票地数出来,我保证美国对中国的出口就松动。仅此一条!

我们村,谁家三个儿子五个儿子成年了,这个村里的干部必是他们家的人当,这个村里的“政策”必有他们家的人定。老村长说我们村不再划新宅基地,新村长说一定得划,不划我们兄弟住哪里?老村长说划宅基地要抓阄,新村长说抓个屁,这临街面的归我了!

农村就是这样,“讲理”一词儿他妈早就不时髦了。

谁知道,如今“上头”也不讲理了呢!比如我老泉,对“祖国”(青哲木语)的有些做法表示不满,这本来就是份内的事,可网上朋友莫不担心,唯恐以后听不到我老泉的唠叨了。官员公布财产是全世界的通例,可是我们中国不,有几个人性急了,弄了个条幅伸出来,警察抓去就打得鬼哭狼嚎。就说马后炮放得轰轰响的曾成杰案吧,几个响马担心吞吃不义之财给噎死,干脆一不做二不休,先把曾成杰“碎尸万段”,哪怕以后沸反盈天也“囫囵”不成了。

过去我说农村权力黑社会化,看来是天真了,原来城市也黑社会化了;不但基层黑社会化,上面也黑社会化。喝水都能把人喝死,卖瓜的在争执中都能倒下,他们还有啥招使不出来?!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