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军队中的极端主义(组图)

发表:2013-07-21 13: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21日讯】根据德国军事保护局所公布的消息,2012年在联邦国防军中发现了数百名有极端主义倾向的士兵。德国军队是否可能遭到极端主义者渗透?

德国的三个情报机构目前都陷入尴尬的状况中。德国联邦情报局(BND)据信对美国的监控项目“棱镜”(Prism)早已知情,不仅如此,他们还使用了美方收集到的数据。另一方面,宪法保护局因为侦办国家社会主义地下组织连环杀人案时缺乏透明受到抨击。而德国军事保护局(MDA)甚至被媒体报道曾试图招募极右翼恐怖分子乌韦·穆德勒斯(Uwe Mundlos)。联邦国防军否认了报道内容,但尚待厘清的问题还有:军队中究竟有多少极端主义分子?

右翼分子对武器感兴趣


德国军事保护局局长比尔肯海耶

德国军事保护局局长比尔肯海耶(Ulrich Birkenheier)在接受德意志电台采访时表示,2012年军事保护局在联邦国防军士兵中调查了约400名有极端主义倾向的士兵,其中有300人有右翼倾向,50人有伊斯兰主义背景。

“调查的方向主要是右翼分子,因为我们不断发现,联邦国防军对18至25岁的年轻男性极具吸引力。一些人觉得武器非常有意思。” 比尔肯海耶如是表示。他进一步指出,军队里几乎找不到左翼极端分子。

德国国防协会主席基尔希(Ulrich Kirsch)也证实了军队中极端主义者的存在。他对德意志电台表示:“我也有过不好的经历。我本人便曾经受过威胁。”

社民党议会党团国防政策发言人莱纳·阿诺德(Rainer Arnold)表示,国防军确实对年轻的右翼分子散发“特定魅力”。他认为国防军中不应存在极端主义者:“我们要的是理解并捍卫民主的军人,因此军事保护局对这些极端主义者展开调查是正确而必要的。”


德国国防协会主席基尔希

联邦国防军对德国之声透露,军事保护局所公布的军队极端右翼人数相当令人关注,因为过去五年内,平均每年只发现40名右翼分子。据国防军发言人特尔布吕根(Ludger Terbrüggen)表示,如今已无法得知过去十年的状况,因为每五年必须删除所有储存的信息。基于安全理由,军队拒绝透露过去发现的极端主义份子的确切人数。

军方随后发表了书面声明称,关于调查程序可能有所改变,以至于被发现的右翼极端主义者人数显著上升的推测是错误的。声明还写道,疑似和被证实的极端主义者应该有所区分。“过去几年内的极端主义者人数并没有显著改变”
此外,军队中极端主义者的出身也无法被归类入任何特定社会层级。国防军发言人特尔布吕根(Ludger Terbrüggen)表示:“有右翼极端主义倾向的士兵来自不同的社会阶层。”

军事保护局有意介入筛选过程

由于德国军事保护局只有在被怀疑的对象是军队成员才能介入调查, 比尔肯海耶希望保护局有权管辖入伍和军队职位的申请过程。


社民党议会党团国防政策发言人阿诺德

社民党的阿诺德则不甚认同这样的做法。他警告这可能造成双重结构:“我不认为授权军事保护局事先调查申请者的做法是正确的,这应该是宪法保护局的工作。”

基尔大学安全政策研究所所长汉森(Stefan Hansen)表示,民主国家的军事力量一直是“社会的一面镜子”,他们在社会中招募军力,并且反映出同样的社会问题。根据德国艾伯特基金会的最新研究报告,2012年仍有9%的德国公民具有右翼倾向。汉森说,国防军通过层层的测试挑选申请者。筛选过程中首先过滤人选并测试申请者是否抱持极端右翼观点,接着再由两个机构进行管理:军队内由军事保护局监管,宪法保护局则管理军队以外事务。

汉森表示,士兵在被派往敏感的安全部门前还会进行安全检查,以检测是否有极端主义倾向。他认为,目前还不需担心国防军遭到极端主义分子渗透。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