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你察言观色的能力(图)

发表:2013-07-26 16: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3年07月26日讯】除了长时间仔细观察,你还可以实施“火力侦察”,主动诱出对方的反馈

善于察言观色的人总是能够左右逢源,因此我们都希望拥有“读心术”。这种能力并不神奇,你可以听听心理专家们的建议,从5个方面加以提升——

之一:成为熟人。

美国得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分校心理学教授威廉·伊克斯说,如果你和一个人交往了一个月以上,你就比较容易了解他们的想法和感受。这种“熟人效应”源自两个方面:首先,在不同的场合观察对方,时间长了你就能更好地解读他们的言行;其次,了解他们的生活背景可以让你更好地理解他们没有明说的信息。

之二:寻求反馈。

研究发现,人们可以通过验证自己的猜测来迅速提升察言观色的准确度。美国俄勒冈大学心理学副教授萨拉·霍奇斯说,你可以这样诱出对方的反馈:“我听上去感觉好像你生气了,对不对?”

之三:看上半脸。

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神经学教授卡林·普罗丹称,脸的下半部分通常表达虚情假意的“社交情绪”,脸的上半部分才是真情流露,可重点关注眼睛及其周围部分。

之四:主动暴露。

情绪的表达是有来有往的,你自我暴露,对方也会敞开心扉。美国康涅狄格大学心理学教授罗斯·巴克建议你做一个“情感声呐”,主动发出的情感信息越多,对方反馈得也越多。

之五:放松自己。

美国身体语言专家拉维尼亚·普兰卡称,对话双方会受到对方的影响,从而改变姿势与呼吸。如果你很紧张,你的朋友会不自觉地随着你紧紧交叉双臂,变得很拘谨,让你摸不透。这时,你可以深吸一口气,面露微笑,表现出坦率和接纳的态度。

来源:360do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