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台总编性骚记者 遭求偿千万(图)

发表:2013-07-27 17: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正铸被爆料曾是江泽民的御用记者。(翻摄网路)

【看中国2013年07月27日讯】凤凰卫视美洲台前总编辑刘正铸日前爆发性骚扰丑闻,案情持续延烧,5名员工已经集体向凤凰卫视提出约1240万人民币索赔。62岁的刘正铸更被踢爆曾是江泽民的御用记者,不但侍奉过邓、胡、江,且在江泽民访美时亲自采访,背后势力不可小觑。

法新社报导,负责这起集体诉讼的律师白纳蓓(Lynne Bernabei)前天表示,刘正铸多年来藉总编辑的权势,以威胁诱骗手段性骚扰、甚至意图强暴女员工或实习生。

诱女员工到饭店

总部设在香港的凤凰卫视虽多次接获员工投诉,却无作为,严重侵害员工权益,因此将向公司求偿约1240万人民币。
在早前曝光的诉讼书状内,5名向美国联邦法院提出诉讼的现任或前任员工还透露,刘正铸任职美洲台总编辑时,除在办公室对女员工性骚扰外,还以工作为藉口,引诱女员工与实习生到他租的饭店房间,以工作晋升作为条件试图发生性关系。若员工拒绝要求,刘便藉工作上无理要求、阻止升职与开除等手段报复。2009年,一名摄影师的妻子,也遭刘以给予工作为交换条件试图强行发生关系。

恶行遭侧录检举

据了解,刘正铸曾在中共官方媒体中央电视台任职长达20年,2004年转到凤凰美洲台。而他任职央视期间,不但经历邓小平、江泽民与胡锦涛三代领导人,更曾为江泽民的“御用记者”,且于1997年江泽民访美期间进行贴身采访。
此外,刘正铸与凤凰卫视总裁、现任中共政协常委刘长乐关系密切,也是他肆无忌惮伸狼爪的原因。例如刘正铸去年8月曾对凤凰美洲台华盛顿站女记者性骚扰,反遭侧录,10多名员工公开声援作证,检举刘正铸。当时刘长乐虽亲自处理事件却未开除刘正铸,反让刘留任总编辑,致多名员工遭报复。受害员工决定提起诉讼,凤凰卫视去年12月才火速解除刘正铸职务。《苹果》昨致电凤凰卫视美洲台公关部,但无人接听。
 

刘正铸荒淫行径

.与女职员讨论工作时,突口出秽言“你男朋友不在美国,你怎么满足性需求”
.以升迁为交换条件,要求女员工或实习生和他发生性关系。若遭拒,就威胁开除
.曾性骚女性求职者,甚至企图强暴摄影记者之妻
.曾扬言“凤凰美洲新闻主播台,就是我的炮台”
.邀23岁女实习生用餐,瞎扯儿子好友外型削瘦,但有漂亮女友,只因“他在床上很行”

原标题:总编性骚记者 凤凰遭求偿

来源:苹果日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