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将在美、欧、中销售首款全电动车i3(组图)

发表:2013-07-30 1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明义综合报道)世界最大豪华汽车厂商宝马汽车公司(Bayerische Motoren Werke AG - BMW)首次推出全电动汽车i3。新车宝马i3已于7月29日在北京、纽约、伦敦三地同时举行了世界首发仪式;宝马官方也公布了i3车型的海外售价,在德国市场2013年11月上市, 34,950欧元起(约合28.3万元人民币);在美国市场,i3将在在2014年第二季度上市;而在中国市场,宝马i3将会在2014年上半年上市。

(2013年日内瓦车展 维基百科图片)
 
BMW公司决定把中国作为推出自己首款全电动汽车的地方之一,表明该公司认准了中国将成为世界上电动车的主要市场之一。BMW汽车生产总负责人哈拉尔德·克鲁格在接受彭博通讯社采访时表示,BMW认为中国可能会像美国一样成为电动车的主要市场。
 
在中国电动车的销售一直是进展迟缓。主要原因是中国没有足够的充电站,而且电动车的价格普遍很高。另外在交通拥挤的中国,充满电后的车程是购车者的主要担忧之处。
 
宝马i3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3999 x1775 x 1578mm,轴距为2570mm。外观上看,i3几乎全盘保留了概念车的轮廓造型以及细节设计。前脸方面双肾型格栅作为宝马家族的特征得以保留,但是格栅内部则采用了蓝色配色营造出不错的科技感。大灯内部的U型LED日间行车灯也凸显出了未来感。作为新能源车辆,宝马i3的前保险杠非常简洁,并没有传统意义上的大尺寸下部进气口,仅仅通过一个小尺寸的进气口取代。
 
(BWM 网站图片)
 
车身侧面,不规则的窗框线条以及双色外饰让这款圆润可爱的小车侧面具备了非常不错的层次感。与此同时大面积的后窗也让这款小车的后部空间显得更加透明。作为一款小车,宝马i3具备了不错的车内空间和上下车便利性,对开式的车门显得非常炫酷。前门甚至也采用了无窗框的设计。黑色的喷涂从引擎盖一直延伸到尾门,尾灯也同时变成了熏黑的设计。
 
 
(BWM 网站图片)
 
车辆内部,i3采用了简洁的折线设计,整个仪表板和换挡装饰板独立开来形成两个独立的区域,由此带来的效果就是两个前排座椅是想通的。双辐式方向盘采用白色和蓝色的色彩点缀,整个内饰也如同外观一般采用黑白双色的配色。
 
(BWM 网站图片)
 
BMW提供两款i3新车。入门级i3搭载的一套22千瓦时的锂离子电池和最大输出功率125千瓦的电动机,最大输出扭矩250牛米。这使得i3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2秒,极速150千米每小时。在一次充电完成的情况下续航里程为130-160公里。此外,i3还提供了一款搭载了一台650cc双缸发动机的车型,发动机用于电池的充电,由此一来续航里程增加为300千米。
 
据宝马官方介绍,慢充模式下,i3进行一次完整的充电过程需要8小时;在快充模式下,宝马i3在20分钟就可充满80%的电量。
 
(BWM 网站图片)
 
宝马i3是宝马的第一款综合了环保技术以及功能性创新的量产车。全新的宝马i3采用的是后置后驱的布局形式,电动机位于后桥后方,最大输出功率功率125千瓦,最大输出扭矩250牛米。轻量化的设计让这台发动机也仅仅拥有49千克的重量。
 
从外观上看宝马i3是一辆可爱的小车,但是配备上这样的动力输出,这款看似可爱的小车实则是一台暴力的小钢炮。更何况电动机线性输出的功率特性能够在全转速范围内保持最大功率的输出。宝马i3百公里加速时间7秒,对于一辆微型车来说这样的数据已经相当可观。不过在极速方面,宝马i3还是略显得保守,150千米每小时的电子限速似乎略微低了一点。
 
 
当然宝马调低i3的最高时速是有原因的,电动车目前最大的问题在于续航力以及充电时间上,车速太高势必会影响到续航里程。在一次充放电过程中,宝马i3的续航里程为130-160千米之间。在使用ECO模式下,再生制动开启的工况下宝马i3的续航里程还可以增加12%。
 
如果有需要的话,宝马i3也可以增加一台小排量的发动机为锂电池提供电源,这台排量为650cc的双缸汽油发动机位于后轴上方、电动机附近,最大输出功率25千瓦。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个9L的小油箱,在油箱加满电充满的情况下,宝马i3的续航里程可增加至290千米。
 
在配置方面,宝马i3搭载了一套全新的导航系统,该系统可以与当地的公共交通网络连接来规划实时路线避免拥堵。同时这套系统还能够实现动态显示,精确的提供续航里程等精确的车辆实时信息。通过安装在导航系统中的SIM卡和宝马的服务器联通保证车辆能以最优化的路程完成旅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