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隔39年修改十大原则…增加金正日之名

各项原则和条款都增加了“忠诚于金正日”的语句…将加强居民思想控制

发表:2013-08-11 1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11日讯】据悉,朝鲜修改了作为统治朝鲜居民手段的《确立党唯一领导体系的十大原则》部分内容。在保持绝对忠诚金日成的有关内容的同时,在各项原则和条款中增加了“金正日将军”语句,加强了金正日偶像化。

9日,咸镜北道消息人士跟DailyNK通话时说:“上周各道党会议上布置了新的十大原则。”“上周末各企业举行的政治演讲大会上开始学习了新的十大原则,本周末开始各人民班会议上也会开始学习。”估计正在放假的学生会从9月开学之后正式进入学习新的十大原则。

消息人士说:“还没有制作新十大原则的书籍。”“干部们根据文件进行口头传达。”“跟过去的十大原则没有太大的区别,只是在领袖(金日成)的名字后边增加了金正日将军。”

他说:“十大原则第二条‘用忠诚侍奉伟大领袖金日成同志’修改为‘用忠诚侍奉伟大的太阳金日成同志和金正日将军’。”“因为金正日是金正恩的父亲,才加了金正日将军的名字进行永久性的偶像化工作。”

“正在进行洪灾抢修等各种动员工作的情况下,干部们还命令背诵新的十大原则。”

据分析,朝鲜通过修改十大原则在朝鲜三大统治规范中明文规定了“金正日偶像化”,若违反规范有了处罚和武力施压的依据。

总体性的革命路线劳动党规约(2010年修订);受劳动党领导的部队和国家机构的规范宪法(2012年修订);百姓对最高领导人应遵守的综合行动规范十大原则等上,完成了金正日与金日成的同级化。

一些人分析认为,通过修改十大原则将加强内部严控。

朝鲜人权情报中心所长尹如相(音)对DailyNK表示:“朝鲜修改了几十年来被奉为神圣的十大原则,让人非常吃惊。”“如果朝鲜当局通过新的十大原则更加关注思想工作,将会加强控制社会,人权侵权情况也会更加严重。”

据悉,十大原则是金正日成为继承人后的1974年4月发表的。第一条为“为用伟大领袖金日成同志的革命思想统一整个社会献身斗争”,共由十大原则组成。每个大原则下又有三到十个细则,细节提出了具体的行动准则。

虽然十大原则并不属于正式的法律体系,但是如果任意解释十大原则将受到比刑法更加严重的处罚,所以在朝鲜百姓和干部们都把遵守十大原则放在刑法和民法之前。据脱北者们介绍,关押在政治收容所的大部分犯人是因为违反了十大原则。也就是说十大原则是镇压朝鲜百姓人权的根据。

来源:DailyN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