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血腥开斋节 伊拉克连环爆80死(图)

发表:2013-08-12 10: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杀炸弹客十日驾驶汽车闯进伊拉克杜兹柯马托镇的住宅区,造成八死数十伤。图为当地居民十一日茫然伫立在一片瓦砾的残破社区。(法新社)

【看中国2013年08月12日讯】恐攻十连发 锁定什叶派社区

伊拉克民众十日过开斋节日祝斋戒月结束之际,首都巴格达与全国各地接连发生十多起炸弹与枪击案,包括市场、咖啡店与餐厅等热闹场所都遭锁定,造成至少八十人丧生、三百人受伤,目标锁定什叶派社区。这是二○○七年以来伊拉克最血腥的斋戒月,自七月中旬开始,全国共计已有超过八百人丧命。

今年斋戒月 全国已逾800人丧生

十日清晨起,伊拉克全国各地的购物中心、闹区、清真寺外等人潮聚集处,陆续发生爆炸事件,最血腥的一起发生在巴格达北部约两百公里的杜兹柯马托镇(Tuz Khormato),一名自杀炸弹客驾驶装设炸弹的车辆开进住宅区,造成八死数十伤。此外,包括巴格达东南方三百公里的奈西利雅镇、什叶派城市克巴拉、北部产油大城基尔库克等地也都有爆炸案发生,多起爆炸间隔不到一小时,显然是协同攻击。
这些攻击主要锁定什叶派聚集地区,目前尚未有组织坦承犯案,但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莎琪表示,开斋节的攻击与过去一个半月“开打”组织伊拉克分支发动的自杀与汽车炸弹案类似。莎琪表示,开打伊拉克分支首脑巴格达迪(Abu Bakr al-Baghdadi)二○一一年以来坦承主导多起恐怖攻击,最近还宣称犯下巴格达郊区阿布格雷布监狱攻击案,以及司法部自杀炸弹案等,美国将悬赏一千万美元给提供线索、协助狙杀或活逮巴格达迪的民众,金额仅次于对开打首脑札瓦希里的悬赏金。

暗指开打犯案 美谴责懦夫行为

莎琪并在声明中谴责攻击者为“伊斯兰、美国、伊拉克和国际社会的共同敌人”,目标锁定“庆祝开斋节的家家户户”,更是“懦弱”行为。美国上周因接获开打可能攻击情报,宣布关闭阿拉伯世界的使领馆。

根据联合国统计,今年七月伊拉克共有一千多人丧命,创下○八年以来单月最多人死亡纪录,而在七月中旬开始到八月十日结束的斋戒月期间,伊拉克共有八百多人丧命,更是○七年以来伊拉克最血腥的斋戒月。分析家与国际刑警组织(Interpol)此前已警告,阿布格雷布监狱攻击事件导致数百人越狱,其中据称包括多名开打高层,暴力事件可能因此暴增。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