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会议纪要又放了颗烟雾弹

作者:李好 发表:2013-08-23 1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23日讯】美联储(Federal Reserve)最新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在今秋开始缩减资产购买规模的计划获得普遍支持,但这份文件也给投资者和市场观察员们留下了足够的猜测空间。

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对美国经济形势的看法大体一致,认为上半年美国经济增长虽然弱于预期,但会在下半年开始加速。在7月份举行的会议中,委员们提到了股票和房地产升值给家庭财富产生积极影响,这是一个应该能够刺激消费者支出的趋势。

但委员会认为,那种支出的回升或许并不会像预期中的那样广泛。

最新会议纪要指出住房市场是一个亮点,但是汽车行业以外的支出均显示疲弱。

这与最近上市公司发布的季度财报相吻合,塔吉特百货(Target)、梅西百货公司(Macy's)和史泰博(Staples)在苦苦挣扎,而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家得宝(Home Depot)和劳氏公司(Lowe’s)却公布了轻松超预期的二季度业绩。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和福特汽车(Ford Motor)各自公布了金融危机爆发以来最靓丽的月度销售数字。

美联储对美国经济形势的基本假设似乎是,上述经济形势将会继续改善,而随着经济在下半年开始加快,其国民支出也将扩大。

不过围绕着削减每月购买850亿美元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和美国国债的理由是否充分,委员会还存在着一些意见分歧。虽然委员们预计经济复苏势头将得到加强,但这其中离不开继续实施宽松货币政策的作用。

美联储认为,缩减它每月的资产购买规模不会拖累住房市场等领域的良好势头。但外界持批评太多的人士则认为,近期利率上扬——美国十年期国债利率已逼近2.9%,而许多30年期住房抵押贷款的利率都是紧盯十年期国债的利率——表明无论伯南克和美联储如何解释,市场还是是把缩减量化宽松理解成收紧举措。

富兰克林邓普顿(Franklin Templeton)固定收益部首席投资官克里斯•摩洛斐(Chris Molumphy)表示,他将关注于下个月的各项就业指标,是因为每周的失业救济申请人数直接影响到9月6日公布的8月份就业报告。这使他坚定地相信,美联储将在9月份开始缩减购债规模,只要公布的数据不出先大的意外的话。

“虽然尚未形成定论,但除非这些数据反映出令人失望的就业形势,进而妨碍到美联储做出缩减量化宽松的决定。”摩洛斐说道。

尽管大多数委员赞同伯南克和美联储声明在向外界传达央行计划时的用语用词,但也还是存在一些不同的看法。堪萨斯城联储主席艾斯尔•乔治(Esther George)对7月份的声明内容持有异议。这项最新会议纪要显示,她认为美联储应该用更明确的信号来说明,将在“不久之后”开始缩减资产购买规模。

其他一些委员则认同这种“视情况而定”的机制,在这个问题上,伯南克曾强调,资产购买规模的缩减将取决于即未来的经济数据。但有一位委员担心,外界可能会把这种讨论解读成对稳步减少资产购买规模、直至2014完全结束资产购买“预设时间表”。

周三的市场行情反映出了围绕美联储何时和如何开始行动的不确定性。在会议纪要公布之前,股市维持小幅下跌状态,会议纪要公布后,股市先是急速下挫,但很快便止跌并强劲反弹至开盘点位上方。

与此同时,债券遭遇大规模抛售,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从2.81%迅速升至2.89%。不过债市随后也出现类似于股市的反转,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从高点回落到了2.87%。

国债收益率的上升对于一些投资者而言可谓当头棒喝,这些人凭借十年之久的债券牛市,想当然地认为他们投资组合中的固定收益品种几乎是稳赚不赔的。金融公司爱德华•琼斯(Edward Jones)在周三发布的一项研究显示,63%的投资者不知道利率上升意味着他们持有的债券正在贬值。

来源:福布斯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