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窍门:怎样洗衣干净又省水(图)

发表:2013-08-28 0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来源:呢图网)

【看中国2013年08月28日讯】您的洗衣习惯正确吗?不同洗涤产品的用量各不相同,用洗衣粉和洗洁剂时,要看包装背面的用量说明。首先看是不是浓缩型的,按照说明放入相应的量,用过多洗洁剂致使脱水后衣物还有残余,洗衣机还需再次注水投洗,费水、费电、费洗洁剂。

另外,把不同颜色的衣服一起放入洗衣机洗,不仅容易相互染色,还会费水。怎样洗衣干净还省水,一起来看看吧!

步骤(方法)

1、应根据衣物的数量和脏污的程度来确定洗衣的时间。一般合成纤维和毛织品,洗涤2~4分钟;棉麻织物,洗涤5~8分钟;极脏的衣物洗涤10~12分钟。洗涤后漂洗的时间约3~4分钟即可。相应的缩短洗衣时间不仅可以节省电,而且还可延长洗衣机和衣物的使用寿命。

2、合理选择洗衣机的功能开关。洗衣机有强、中、弱3种洗涤功能,其耗电量也不一样。一般丝绸、毛料等高档衣料,只适合弱洗;棉布、混纺、化纤、涤纶等衣料,常采用中洗;只有厚绒毯、沙发布和帆布等织物才采用强洗。衣物洗了头遍以后,最好将它拧干,挤尽脏水,这样可缩短漂洗时间,节约电能。

3、洗涤时最好采用集中洗涤的方法,即一桶清洗剂连续洗几批衣物,洗衣粉可适当增添,全部洗完后再逐一漂洗,这样可以省电,还可节省洗衣机的洗涤时间。

4、洗衣机使用一段时间后,带动洗衣机的皮带波轮往往会打滑,皮带打滑时,洗衣机的用电量不会减少,但是洗衣的效果却变差。如果收紧洗衣机的皮带,就会恢复它原来的效果,从而达到节约电能的目的。

5、采用低泡洗衣粉可以节省电,洗衣粉的出泡多少与洗净能力之间无必然联系。优质低泡洗衣粉有极高的去污能力,而它漂洗时却十分容易,一般比高泡洗衣粉少1~2次漂洗时间。

6、在浸泡、洗涤、漂洗时,要将浅色衣物与深色衣物分开,按从浅到深的顺序进行。这样不仅可避免深色衣物染花浅色衣物,还可根据脏污的程度选择洗涤时间,有利于节电。

注意事项

1、先浅后深。洗完浅色衣服的水还可被二次利用,去洗深色的衣服。洗完浅色衣服后按下洗衣机的暂停键,把浅色衣服拿出来,在用同一缸水洗深色衣服,这样不会影响洗涤能力,还会很省水。

2、先内后外。先洗贴身的衣服,用同一缸水再洗外面穿的衣服。

3、先薄再厚。先洗质地薄软的,再洗厚重的。因为不同材质的衣服的吸水性也是不同的,厚衣服吸水性大于薄衣服,用水量也多,如果混在一起洗就比较浪费水。

4、衣服少就不要用洗衣机洗了,因为衣服少摩擦就少,洗衣效果会受到影响。

来源:家居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