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和平占中引热议 亲京媒体被指失中立(图)

发表:2013-08-29 04: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已故黑人民权领袖马丁路德金(Martin Luther King Jr.)之子马丁路德金三世支持香港占中运动。(AFP PHOTO)

【看中国2013年08月29日讯】香港泛民主派发起的“和平占领中环”运动继续引发争论。美国已故黑人民权领袖马丁.路德金之子表示支持香港占中运动。另一方面,亲北京媒体大公报称占中运动是颜色革命、有“美英”扮演角色,该文章被网络舆论批评为有失媒体中立。

由香港学者戴耀廷、陈健民以及朱耀明牧师发起的让爱与和平占领中环运动,自今年年初发起以来不断引发争论,不少泛民主派人士及政党先后宣布加入占中运动。

马丁路德金之子支持占中

香港苹果日报日前专访已故黑人民权领袖马丁路德金(Martin Luther King Jr.)之子马丁路德金三世,他表示支持香港占中运动。

他说:“香港公民抗命运动,除了静坐占领运动之外,也可利用互联网科技,向当权者持续发出电邮、短讯、facebook讯息以及Twitter等,迫使当局面对问题”。

他还说“如果每天有百万电邮短讯涌至,政府电脑系统严重超荷,招架不住,最终不得不面对问题。他们今天也许不会处理、明天也许不会处理、后天或许不会处理,但如果电邮每天不断涌过来,政府一定要处理,它不得不处理。”

50年前的8月28日,为了争取种族平等,马丁路德金呼吁25万人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游行,并发表《我有一个梦想》演说,要求美国政府正视黑人的诉求。

香港岭南大学文化研究系助理讲师叶荫聪告诉本台记者,北京当局固然不希望见到占中,但占中对于梁振英政府来说是更大的挑战。

“北京政府肯定不希望占中会产生很大的效应,我自己估计占中可能影响最大的不在于政改的方面,而是对于现任特首前途命运。因为在他治下香港出现了以前从来没有过的群众运动,这对梁振英来说是很大的打击。而此事对于将来政改的影响有多大至少现在看起来无法预估。”

香港天主教教区前主教陈日君枢机日前接受路透社访问时表示自己将会参加明年的占中行动,乐意冒上被捕的风险,他称这是“绝望下的终极手段”。

他表示相信北京不会遵守在2017年实行普选推行民主。他同时担忧亲北京的人士可能会混入参加者内,挑起暴力事件,届时当局便有借口采取镇压行动。

亲共媒体专题反占中

香港亲北京媒体大公报,近日刊登网站专题“反对占中 守护香江”内容大多涉及描述占领中环的危害,并刊发早前的报道,称占中是颜色革命,有“美英”的角色,又说这是港版的茉莉花革命。

在脸书中不少人则批评大公报失去了作为媒体的中立性。

香港时事评论员武宜三告诉本台记者:“我认为这是允许的,因为这是公民的表达自由,我是支持这个行动的。我估计北京方面肯定对这个事情很紧张,肯定是千方百计的想打压这个行动。至少我是回去支持并参与的。”

(原标题:香港和平占中行动持续引发热议 亲京媒体登专题被指有失中立)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