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突曝内乱阴谋 国情院为生存背水一战(图)

发表:2013-08-30 15: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京畿进步连带顾问李相浩(音,中)28日下午在位于京畿道水原市长安区亭子洞的家中被逮捕。国家情报院当天以密谋制造内乱罪对统合进步党议员李石基等10名相关人士的住宅和办公室等18个场所进行了突击扣押调查,逮捕了李相浩等三人。照片=《京畿日报》提供

【看中国2013年08月30日讯】韩国检察院和国家情报院以密谋制造内乱罪对统合进步党议员李石基等人进行了扣押调查。这一消息传开后,执政党的一位核心相关人士28日上午表示:“国情院方面说此次调查中不存在疏忽。但恰巧赶上国情院面临改革压力的时期,可能会让人觉得国情院是(为了生存而)背水一战。”
 
国情院被指“背水一战”

新国家党代表黄佑吕和院内代表崔炅焕等党领导人当天在检方实施扣押调查后表示:“国情院敲开现任国会议员办公室的门必然有其原因。” 国会情报委员长徐相箕表示:“据我所知,国情院已经在法律方面做了很长时间的准备。目前南北双方正走向和解、合作,在这种情况下竟然进行了扣押调查,可以看出罪名和证据已经非常具体。”院内首席副代表尹相炫表示:“国情院方面表示‘有信心证明罪名’。”
 
但新国家党和青瓦台的部分相关人士表示:“从政务角度看,这不是一个好时机。就国情院而言,处理好这件事会迎来大丰收,一旦出错执政党可能会陷入窘境。”这样说是因为在全面推进国情院改革之际,国情院突然采取了逮捕和扣押调查措施。
 
实施扣押调查当天,正是民主党结束国情院国政调查特别委员会长达两个月的活动,再次敦促国情院进行改革的日子。民主党全体议员还于29日举行工作会议,决定将国情院改革法案纳为党论。执政党也在积极讨论限制国情院国内活动的方案。下周召开定期国会后,政坛计划议论国情院的改革方案。
 
国情院面临“双刃剑”
 
政坛就国情院改革方案的核心议题是如何改编涉及国内活动的组织。民主党认为:“除与对共、反间、反恐活动直接相关的部门以外,应全部撤销。”而国情院则认为:“需要国内情报部门,以揭发潜藏在国内各机构的间谍组织。国会内部也存在间谍嫌疑人。”

国内政坛就国情院的国内情报部门问题如此存在分歧,而如果国情院通过此次调查行动证实“政界藏有间谍”,国情院就能证明瞭解政界动向等国内业务存在的正当性。但如果不能证实“密谋内乱”这一罪名,国情院将面临更大的政治负担。而且难免被指此举是为了阻止在野阵营的烛光集会。也就是说,国情院面临着“双刃剑”。
 
对于在野阵营提出的罢免国情院院长南在俊的要求,韩国总统朴槿惠和新国家党一向持否定态度,他们认为:“上届政权做的事怎么能让现任院长负责。”但如果此次调查出现问题,南在俊将无法逃避去留问题。青瓦台表示,朴槿惠事前接到了有关此次调查的报告。
 
因密谋制造内乱罪对现任国会议员办公室进行扣押调查必然会给政府带来沉重负担。统合进步党当天针对朴槿惠表示:“父亲和女儿都一样,为摆脱危机而捏造间谍闹剧。”司法当局的一位相关人士就这种负担表示:“非常清楚。因为清楚,所以国情院从2010年开始追踪调查了三年时间,尽可能使每项罪名都确保了充分的证据。”

来源:朝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