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瓜为薄案“共犯”证据确凿 应全球通缉

发表:2013-08-31 2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31日讯】在薄熙来案涉案人员当中,薄熙来、谷开来、徐明、王立军等均深陷囹圄,但薄熙来、谷开来力保的爱子薄瓜瓜却仍逍遥于海外,更甚至于在免于“被立案”的当下为父母疾唿喊冤质疑中共司法公正。然而事实上,薄案将近5天的庭审暴露薄瓜瓜实则涉案极深,不但在父母案件中扮演着关键角色,甚至亲历亲受徐明等人的利益输送。

有观察人士表示,作为一名“在逃”嫌犯,薄瓜瓜既然无勇气为自己漂白,则更无资格自认“政治难民”,在海外为父母摇旗呐喊虚张声势,质疑中共司法。不管薄熙来庭审之前与中共是否达成保护薄瓜瓜的协议,既然立意构建法治国家,便理应发“全球通缉令”将其召回以正视听,为司法公正正名。

薄瓜瓜“共犯”证据确凿

在薄熙来案庭审现场,有两份指证薄熙来受贿的证言中,薄瓜瓜多次被提及。从谷开来本人、徐明等人的关键证言中可以看出,薄瓜瓜不仅对徐明所送的法国海滨别墅知情(庭审记录显示薄瓜瓜曾对法国别墅的管理和收益问题非常烦恼,表示自己不想过问),而且还亲自接受徐明的大量利益输送。

徐明在庭审时披露:“当时薄瓜瓜和我说国外兴起了手扶的电动车,他很喜欢,我说我安排人给你买吧,他说他已订好,只要我付钱就好。”谷开来也证实,在薄瓜瓜需要一辆平衡车时,是谷开来让薄瓜瓜自己联系徐明,最终徐明给薄瓜瓜购买了一辆价值8.571万元(1元人民约合0.16美元)的电动平衡车。谷开来还表示薄熙来一度还试驾过。

薄瓜瓜为薄案“共犯”证据确凿应全球通缉

临近庭审结束时发布的一份庭审现场文字实录还详细披露了薄瓜瓜邀请40名海外校友游重庆、北京等地的细节。期间,所有的费用均由大连实德集团董事长徐明提供。薄瓜瓜去非洲旅行,也是谷开来让徐明支付并陪同的。此外,徐明还声称为薄瓜瓜支付信用卡欠账等。

上述种种显示,薄家巨额涉贿资产几乎都是经由薄熙来的妻儿谷开来和薄瓜瓜之手实施。而从逻辑上说:指控薄熙来有上述受贿、贪污事实,也就意味着薄谷开来、薄瓜瓜也涉嫌了相关犯罪;而一旦薄熙来的上述罪名成立,薄谷开来、薄瓜瓜在法律上也面临将被追诉的问题。

此前在新华社发布的通告中,除了提到薄熙来滥用职权、收受他人巨额贿赂以及违反组织人事纪律,用人失察失误外,还谈到了“其家人收受他人巨额财物”。监狱薄谷开来故意杀人案已经告结,所以此处涉及的“家人”,无疑指向了其子薄瓜瓜。此次济南中院起诉书中明确提及薄瓜瓜,更是将稍早前的说法进一步坐实。

由此看来,作为特定关系人的薄瓜瓜,不仅是薄熙来罪行坐实的关键证人之一,更是薄案的核心涉案嫌犯之一,绝难逃脱干系置身事外。按照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2007年颁布的《关于办理受贿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意见》第七条规定:“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请托人谋取利益,授意请托人以本意见所列形式,将有关财物给予特定关系人的,以受贿论处。特定关系人与国家工作人员通谋,共同实施前款行为的,对特定关系人以受贿罪的共犯论处。”

不能纵容薄瓜瓜

有分析人士表示,对于已经成年的薄瓜瓜来说,由于其本人已经牵涉进薄谷案中,更为担当和负责的做法是回国承担起相应责任,或是提供名下财产数目等关键证据,证明父母及自己清白。而如果不能做到的话,则最好隐姓埋名,独立生活,不要再以红色后代、官二代自居。不然的话,薄瓜瓜以私生活奢华糜烂传闻缠身的形象现身,只会对薄谷二人的案情发展造成更为不利的负面影响。

然而,在薄熙来案的5日庭审当中,薄瓜瓜非但没有出于亲情现身法庭为父母“漂白”,反而只是在案庭审前夕在海外报媒发声为其父母薄熙来和谷开来疾唿喊冤,担忧中国的司法和审判的公平公正。在观察人士看来,薄瓜瓜俨然将自己视为遭遇政治迫害的避难者。因此,出于法治精神,中共不应顾念刺激外界薄熙来有限的同情者。法治的要义在于人人平等,薄瓜瓜作为中国公民,不享有任何豁免权。

有分析人士曾分析称,薄瓜瓜“立案”的可能性非常低。一来,已有较多政治观察人士与媒体猜测,薄熙来可能与中共高层达成某种协议,以确保审理有序和接受既定判定结果为条件,要求当局保护儿子薄瓜瓜。二来,目前薄案刑侦已基本完成,如果需要追究薄瓜瓜刑责,从程序上来说,需要检察院撤销诉讼,经过调查进行重新指控,再增加诉讼请求。但这种情况在内地法律实践中几乎没有发生过,所以可能性非常低。

不过,在新的形势下,中共对待薄瓜瓜的前景尚待观望。中共新领导层上任伊始便声明“苍蝇”“老虎”一把抓之严肃态度,对贪腐重手严惩,对官员管好身边人也是告诫再三,宽纵任何人都将使法治权威受到挫败,此为其一。其二,薄熙来在庭审现场,对于公诉人质证的三宗罪以其“三寸不烂之舌”不承认、“不清楚”“不知道”回应,即便此前薄熙来与中共高层有“政治交易”,薄的翻供言行也引发中共不喜;其三,就是薄熙来、谷开来极力保护的爱子薄瓜瓜,在多项事实直指其涉案的情况下,却在海外为父母疾唿喊冤且质疑中共司法公正,更为让中共恼火。

在此情况下,本着“有罪必究”、“有罪必罚”的法律精神,对于如此薄熙来严重的受贿、贪污犯罪事实,断然没有放纵与之涉案人员的道理。有观察人士更是唿吁,在薄瓜瓜“不知悔改”的情况下,应对薄瓜瓜发“全球通缉令”,维护中国司法公正的国际形象。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