夹心阶层如何战胜通胀

作者:赵玉娇 发表:2013-09-01 07: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01日讯】资金在20万~100万元之间的投资者,我们称之为“夹心阶层”,对至少10 0万元资金以上起步的理财产品,想法多,选择少,实际风险承受能力又不高,只能望洋兴叹,内心纠结。因此,如何选择一个不失安全性和收益性的产品,不让自己辛苦拼来的家当缩水,便是财务规划中最重要的事情。

首先要跟这些“夹心阶层”的朋友说的是,投资理财不仅仅是专业人士和富豪们的专利,中低收入人群一样需要拨好自己的算盘,做好理财,必须树立起“理财”观念。

那么,相较富裕阶层来说,要做的第一要务就是:无论多忙,也要抽一定的时间,来了解一定的金融知识。因为富裕阶层通常都有专职的理财顾问,为其提供信息和产品,但要不输于富人阶层,首要的一点就是:我们要给自己补上理财知识这一课。这需要我们在工作和生活的业余时间,多浏览关于财经方面的资讯,把握理财的机遇。

比如黄金(1396.20, -16.70, -1.18%),如果我们能够在8年前以300多美元一盎司买入黄金,那么到去年底也有5倍以上的回报,而这样的投资是没有金额起点的要求和限制的。又比如去年的债券市场的牛市,很多债券型基金,尤其是带杠杆的债基产品收益率在10%以上的,还是非常多的。

而以上的几个小资金也可以赚大钱的例子都离不开一点:对金融知识以及宏观经济的了解和把握。离开这一点,即便是赚钱了,也无须惊喜,因为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这次赚是蒙对了,下次可能就亏了,次次有好运是不可能的。因此,“夹心阶层”务必清楚“勤能补拙”的道理,多关注投资理财市场,并潜心学习和研究,靠自己的努力,来赚取与富裕阶层一样甚至更高的收益率,还是有机会的。

当然,有些聪明的“夹心阶层”的朋友还会交往一些富裕阶层的朋友,跟他们的理财步伐走,选择一些他们投资的方向,加上自己的判断,这也是一种捷径。比如我有个朋友,资金不多,但是跟一个资金实力很强的朋友走,这几年购买红木家具、翡翠玉石,几十万也涨到了几百万!

另外,还有一种无论富裕阶层,还是“夹心阶层”,甚至于最普通的工薪老百姓阶层,都可以作为一个理财好选择的就是:基金的定期定额投资。每当我跟一些朋友讲起这种与股市挂钩的定投产品和方式时,大家通常会认为中国的股市风险这么大,靠谱吗?

实际上,这是因为大家还不了解这种定期定额理财的道理。这种集复利、数学算数平均法于一身的理财方式,总是让我想到:只有这种方式,才可能让我们成为巴菲特!因为它以制度的方式,让我们摒弃了人性上追涨杀跌的弱点。

当然,选择这种理财方式,同样需要我们自己多做一点关于“定期定投”的知识功课,比如选择指数基金好,还是股票型基金好?大盘涨到一个很高的位置,是否也需要止赢,等等。当然,这种投资方式短期内并不一定会有很可观的收益,但如果你能坚持10年以上,说不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

总之,我们“夹心阶层”一定不要放弃理财的观念,同时要不断给自己“充电”,养成学习金融知识和浏览金融资讯的习惯。因为通胀猛于虎,我们的钱袋子永远不可能仅仅通过日常工薪的积累而增多!

来源:投资与理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