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三峡大坝的报道为何出尔反尔?(图)

作者:李君貌 发表:2013-09-06 08: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06日讯】有人提供了不同时期,官方媒体对三峡大坝的报道。2003年,官方媒体报道说:“三峡大坝,固若金汤,可以抵挡万年一遇洪水”;2007年,官方媒体报道说:“三峡大坝,今年起可防千年一遇洪水”;2008年,官方媒体报道说:“三峡大坝可抵御百年一遇特大洪水”; 2010年,官方媒体报道说:“长江水利委:今年抗洪还不能全都指望三峡大坝”;2012年4月,官方媒体报道说:“2012年4月:三峡库区将产生大量新生滑坡和塌岸,近10万人面临搬迁!”

人们不难看出,官方媒体的报道,不是出于事实,而是出于自己的利益需要。人们感到,官方媒体提供的信息,是不可信的,即使在关系到亿万民众的幸福安危的事情,他们也要弄虚作假,掩盖真相。对官方媒体报道的真实性,那些最先提出责疑的人,往往没有好的结局,往往会遭到公权力的猖狂报复。但是,事后却证明,真正正确的,却是他们。人们认识到,他们才是有良知的人,并对他们表示敬意。与此同时,人们谴责那些官方媒体,说他们掩盖真相,说他们屈服于权贵压力、人格懦弱,说他们为了个人荣华富贵,出卖良知。

我意识到,有三种政治。一种是善政。它干的是好事,很少干坏事。在这种情况下,人们相信官员的言论和政策,相信媒体的报道,支持官员的工作。一种是庸政。它干的好事与它干的恶事,是一样多。在这种情况下,人们对官员的言论和政策,对其媒体的报道,就要有所鉴别,看看他们有没有撒谎。对他们要求老百姓做的事,也不要盲目支持,而是干好事时支持,干坏事时反对。一种是恶政。它贪得无厌,撒谎成性,视民众如草芥。它几乎是只干坏事,不干好事。在这种情况下,人们不再相信其官员,不相信其媒体,对官员布置的工作,与其说是支持,不如说是抵制。因为相信其官员、相信其媒体,就等于欺骗自己。因为支持官员布置的工作,就等于助纣为虐、祸害人民。

在今天这个时代,官员及其媒体,如果说不是全部变质,至少也可以说,是大部变质了。在这种情况下,人们对于官员及其媒体,与其说要多一些相信,多一些支持,不如说要多一些不相信,多一些不支持。这样,人们判断这个时代的问题时,才能少一些错误,多一些正确。这样,人们的福祉,才能少一些被损害,多一些有保障。这样,当黑暗过去,光明到来,别人问我们:你在那个时期,到底干了些什么?我们才不会为自己在那个时期,与权贵一起欺骗人民、欺压人民,而无比羞愧。也不会为自己在那个时期,曾无所作为、明哲保身,而心感不安。而会不无骄傲地说,我们与邪恶抗争过!我们尽力揭露过它们撒下的谎言,勇敢抵制过它们让我们干的坏事。为此,我们感到问心无愧。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一五一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