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巨大海啸袭击南加州 哪里将被淹(组图)

发表:2013-09-07 11: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模拟在阿拉斯加海岸发生9.1地震引发的海啸袭击美国西海岸的海啸高度分布图(原文配图)

【看中国2013年09月07日讯】(看中国记者林雅丽编译报道)据《洛杉矶时报》9月5日(周四)报道,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本周发布了一份报告,评估加州的海啸风险。该研究模拟了在阿拉斯加海岸发生9.1地震,将给加州造成破坏性的海浪。

这里是该研究的一些要点:

1、面对海啸洪水,南加州哪些地方最易被淹?

美国地质调查局的研究列出了几个地区,包括Marina del Rey、洛杉矶的港口、长滩,以及沿海低洼地区——从港口延伸到纽波特海滩(Newport Beach)。 3至10英尺(1至3米)的海啸可能会淹没长滩海洋大道(Ocean Boulevard)以南的街区,包括太平洋水族馆、长滩会展中心、海岸线村和派克购物中心。同样大小的海浪可能在纽波特的富裕社区及亨廷顿港(Huntington Harbour)周围引发洪水


纽波特海滩(Newport Beach)可能的受淹情况(原文配图)


亨廷顿港(Huntington Harbour)可能的受淹情况(原文配图)


长滩可能的受淹情况(原文配图)


Marina del Rey可能的受淹情况(原文配图)

2、为什么这些地方如此脆弱?

因为它们海拔低及缺少抵抗海浪的保护。一些沿海地区由于悬崖把人口密集的地区与海洋分割开,从而受到了更好的保护。

3、损害将会有多严重?

研究人员说,这些洪水会导致污水污染海滩,损坏在码头的渔船,令超过8000人无家可归。海啸还可以传播进入内陆沿海的河流达数英里。加州整个州,在沿海港口的船只,1/3可能被损坏或沉没,灾难成本可能接近 80亿美元。

4、如何逃出来?

最大的挑战将会是在海啸袭来之前疏散每一个人。在一些地区,如纽波特海滩的巴尔博亚岛(Balboa Island),只有狭窄的道路作为逃生路线。在夏季人们去海滩的季节,疏散可能会更加困难。春季,在海滩和海岸公园将有超过25万人需要撤离。而在夏季,这个数字将跳到100万人。

5、出现如此大的海啸的可能性有多大?

在模拟中的巨大海啸估计每几百年会发生一次。在现代,还没有对南加州破坏性海啸的记录。但是,1964年的阿拉斯加海啸,造成加州新月市(Crescent City)10人死亡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