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庆祝9月9日 因为在中国还不可以(图)

发表:2013-09-10 09: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跃进时期,人们在大炼钢铁

【看中国2013年09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婉君编译报道)“政策之声”(PolicyMic)网站9月9日(周一)刊登了Alasdair Denvil的文章“庆祝9月9日吧,因为在中国不可以”。

文章说,在中国,事情是如此的糟糕,他们甚至不能庆祝在中国历史上最好的日子之一:1976年9月9日这一天毛泽东去世。

毛泽东结束了无情的内战。不幸的是,对于无辜的中国人来说,毛比战争和殖民主义也许更致命。

尤其是毛泽东1958年开始的灾难性的“大跃进”。它不但远没有成功实现经济工业化,还聚集了政府干预经济的一些最严重的错误,造成1000万甚至高达5000万中国人死亡。

令人惊讶的是,相比纳粹大屠杀,我们极少听到提及这一悲剧,很多人对此几乎一无所知。 那么,究竟发生了什么呢?

大跃进失败的部分原因归结于共产主义经济实践中的常见问题。毛泽东消灭了家庭农场,迫使农民们加入合作社,这种做法扼杀了生产力和创造力。但另外三个错误令大跃进成为彻底的灾难。

首先,毛泽东脑中想的是“大炼钢铁”。他认为让农民在后院的炉子里就能炼出用来修建铁路和工厂的高质钢材。这是无稽之谈。在毛的领导下,农民砍伐树木,烧毁家具来融化农具、烹饪器具、甚至门把手,这只制造出了低质量的无用的生铁。

其次,毛泽东破坏了中国的农业部门。他知道,让这么多的农民去炼钢会导致种植粮食方面的劳动力短缺,所以他推出了新的农业技术来提高产量。但他强加的“创新”并未经过试验。其中许多是苏联的“科学家” Trofim Lysenko提倡的虚假的方法。结果导致了粮食减产。

第三,也许最糟糕的是典型的共产主义统治——毛泽东引入了恐惧文化。任何人对他及共产党提出质疑或不认同的人都可能被逮捕、折磨、杀戮。更糟糕的是,当地的共产主义官僚急于掩盖在他们地区的农作物歉收,谎称农作物产量大幅增加。他们的上一级党的领导人急于相信这些谎言,以证明共产主义战胜资本主义的优越性。想到他们有如此庞大的盈余,他们把中国“多余”的粮食卖给了其他国家。

实际上,中国迫切需要粮食来养活中国的人口。随后的大饥荒,有数百万人死亡。毛泽东和其他共产党领导人不愿意承认他们的失败,这进一步加剧了问题。

在大跃进后,毛失去了影响力,但他在1966年导演了卷土重来。此后不久,他发动了文化大革命,造成数百万人被杀戮。

1976年9月9日,毛泽东死亡,才让他的残暴走到了尽头。近40年后,要在中国批评毛泽东仍然是件危险的事,他的画像还挂在天安门广场上。中国共产党仍然对它所认为的异议人士(甚至包括其自己的党徒)诉诸残暴。最近被审判的前中央政治局委员薄熙来就突出使用了许多毛的策略。

虽然,我通常不会去庆祝一个人的死亡,但为了那么多无辜死亡的人们,尤其是当那些在毛的残暴中幸存下来的人们却不能亲自庆祝毛的死亡,这是一个特例。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