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治安,看完这些你就全明白了(组图)

发表:2013-09-14 0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14日讯】今天本人上班时的新鲜照片,早上是交通高峰,途中一路实拍(其实都是边走路边盲拍)。看完这些,无需多解释,日本公共场所的治安状况一目了然,你就全明白了。

日本杨柳树不多见,这片杨柳树的存在是很稀罕的,晨光透过婀娜的枝条,路上都是急急忙忙朝铁道线车站而去的赶路上班族,本人也是其中一员,不过大多数人都是自由时间出勤,没有什么迟到之说,可能都是基于自己有规律的生物钟和心情吧。


看看人家的包,这么多都敞开着,不用担心被偷被抢。

日本上班族的包包肩背的,手提的,五花八门,有些非常可爱。为了提倡节能,大多数日本人除了直接接触客户的营销人员,已经一改以前的每天西装领带的打扮,尤其是夏季,比以前随意多了,连国会议员上班都开始不带领带了。

看看人家排队坐电车,虽然高峰时人很多,也许会挤满车厢,但排队时人们依然习惯在公共场所保持一定的距离,不会前胸贴后背,也看不到恐惧和焦虑,在个人利益随时会被侵犯的社会你就是想`这么绅士,都是无法保持这份小小的尊严的。

小学生们是可以自己单独乘车去自己喜欢的私立学校上学的,不需要爷爷奶奶护送,也不需要把爸爸妈妈帮着拿书包,更不会担心被挖眼睛或“偷掉”一个肾脏。她们书包后面的黄色,是为了过往马路醒目地提醒司机注意安全减速,不要忽视了小人的存在,过马路时,经常可以看到很多日本孩子还会高高举起一只手,嘴里喊着:“我过马路了”。


上海街头的孩子

教育的差距,岂止100年。再多的高楼都无法掩盖差距,精神文化层面的东西是无法山寨的,差距从幼儿开始,洗脑也是从娃娃开始的。


东京的孩子们

来源:凯迪社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