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污染得惊人 移民他乡保命长

作者:阳光华夏 发表:2013-09-19 02: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19日讯】内地因污染导致的癌症急速增长,就连北京这样的首善之区亦是如此。国人纷纷移民他国,用脚投票,当局若不正视,亡国灭种并非虚言。

日前,内地一名网友“红墙下的猫”的一则微博引发强烈关注,他表示,北京癌症发病率惊人,他的大学同班同学在北京工作的有三十多人,现有八人患癌症,他们分别来自北京友谊医院、北京同仁医院、北京天坛医院、北京复兴医院以及北京佑安医院,当中肺癌一人、乳腺癌三人、白血病两人、子宫内膜癌一人、皮肤癌一人;而毕业出国就业者二十余人,无一患癌症。

这宗以身说法的微博让人震惊,一方面北京癌症发病率如此之高,居然达到百分之二十五以上;另一方面,中外对比如此强烈,移民他国的皆身心健康,留在北京的却如此悲剧。官方指这只是一宗个案,但这种辩驳显然是苍白无力的。

北京近年来大气污染指数持续攀升,天空是黄的,空气是有毒的,污染指数早已爆表,呼吸道疾病人群猛增,“北京咳”已成为北京的代名词。据测算,北京城区七百五十平方公里上空的大气中,蕴含灰尘高达四千吨。“厚德载雾,自强不吸”已成为新北京精神,这看似玩笑之语,却是无奈的写照。

污染爆表 不宜居住

据内地呼吸疾病专家钟南山研究,毒霾危害比沙士还严重,不光是对呼吸系统,对心血管、脑血管、神经系统都有影响,单单北京,十年来肺癌发病率增加了百分之六十。根据研究,PM2.5每立方米增加十微克,呼吸系统疾病的住院率可以增加百分之三点一;PM2.5从二十五微克增加到二百微克,日均病死率可以增加百分之十一,而北京的PM2.5指数高达一千,死亡率又将增加多少呢?按照国际标准,北京已完全不适合人居住。

中美研究人员曾以淮河为分界线,搜集中国南北两区多年空气污染和居民健康数据,运用间断点回归方法估计污染对健康的影响。该项研究指出,长期暴露于污染空气中,总悬浮颗粒物每上升每立方米一百微克,平均预期寿命将缩短三年。冬季大量燃煤供暖,使淮河北岸空气的总悬浮颗粒物比相邻的南岸跳跃性地高出每立方米两百微克,意味着严重的空气污染,令中国北方五亿居民人均失去五年寿命。

显然,网友“红墙下的猫”并不是危言耸听,而是真实地道出了中国的国情。面对亡国灭种的危机,当局的治污过程始终是雷声大雨点小,只有口号没有行动,精英阶层惟有移民他国自保健康。

其实,清洁环境和食品安全涉及每个国民的基本利益,也是最基本的人权,一个政府如果连这些最基本的公共品都无法提供,又谈何执政为民,更遑论中国梦。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太阳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